:::

焦點新聞

美洲教育者協會(NAFSA)鮭魚返鄉教育展吸引僑生國際生來臺就學

更新日期:106年6月29日

圖1:傅友祥副國際長、同仁與加州大學副校長(左二)於NAFSA會中晤談合影圖2:傅友祥副國際長主持大會介紹臺大南向發展策略圖3:本校與波爾多大學代表(左)討論強化雙邊合作關係圖4:南加州臺大校友會參與鮭魚返鄉教育展,向優秀華僑子弟與國際學生推廣臺大

傅友祥副國際長、同仁與加州大學副校長(左二)於NAFSA會中晤談合影

傅友祥副國際長主持大會介紹臺大南向發展策略

本校與波爾多大學代表(左)討論強化雙邊合作關係

南加州臺大校友會參與鮭魚返鄉教育展,向優秀華僑子弟與國際學生推廣臺大

2017年5月30日至6月2日第69屆美洲教育者協會(NAFSA: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ors)年會於洛杉磯盛大舉行,本校由國際處傅友祥副國際長與黃子瑜、陳又禎幹事代表參加。NAFSA 是全世界最大的教育協會組織,至今全球已超過一萬名會員。今年主題「拓展交流,強化連結」(Expanding Community, Strengthening Connections)旨在促進高等教育者思考如何建立不同特色與規模的國際教育聯盟,並強化連結與交流。本校此行除加強國際合作、推廣暑期班、洽談交換教授、雙聯學位等計畫及提升交換生計畫品質以外,更致力於與重點姊妹校特色聯盟的強化。除參展外,國際處四年來積極投稿,且年年獲大會接受發表論文。教育展期間與近60所全球頂尖學校的代表會談,包括卑詩大學、羅徹斯特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賓州大學、早稻田大學、京都大學、波爾多大學、蘇黎世大學及瑞典隆德大學等。

今年年會吸引來自歐美亞非等全球各地從事高等教育與國際合作機構代表與會,臺大投稿兩篇皆獲大會接受,是唯一一所發表兩篇論文並主持兩場論壇的大學。第一場與姊妹校波爾多大學、筑波大學合作主講的「無邊界多元教育」(Eliminating Barriers for Multilateral Borderless Education),第二場與早稻田大學及南卡羅納大學共同講演的「前進東南亞建立聯盟」(Venturing into Southeast Asia Programs and Partnerships)兩場皆獲好評,吸引不少大學代表提問,希望多了解本校在國際教育發展成功的策略與經驗。兩場論壇除了提升臺大的能見度及聲望之外,更給予期待與東(南)亞國家合作的大學指引方向與目標。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FICHET)藉美洲教育者協會年會之便,共同舉行第四屆鮭魚返鄉臺灣教育展,旨在鼓勵華僑子弟回臺就讀。本校與國內大專院校共15所大學聯合參與盛會,共吸引近500名華僑子弟、家長以及國際學生洽詢來臺就學事宜。本校以優質高等教育為宗旨,每年提供近800門英語授課之課程,今年度自設攤之始詢問人潮便絡繹不絕,更有不少優秀華僑為申請本校做足準備,尤其感謝南加州臺大校友熱心支持母校,在場協助招生推廣並分享在臺求學經驗。傅友祥副國際長接受洛杉磯當地「世界日報」專訪,敦促海外僑胞借重臺灣高等教育的優勢,並鼓勵學生融入臺灣社會、體驗中華文化,且有更多機會藉由臺大的國際教育連結到其他國家交流。

此次NAFSA教育展,透過與姊妹校會面、參與大會講座及在會場與世界頂尖大學晤談,未來將帶動更多師生實質合作機會;此外,藉由鮭魚返鄉教育展,成功吸引更多優秀海外僑民子弟與國際學生來臺就學,為本校招募更多優秀學生。此次參展及招募,再次證明臺大在全球高教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