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研究誠信辦公室揭牌

更新日期:106年7月7日

圖1:校長主持揭牌典禮圖2:校長與一級主管合照

校長主持揭牌典禮

校長與一級主管合照

國立臺灣大學為建置健全的研究誠信環境,防範不當研究行為發生,成立專責之研究誠信辦公室處理相關事務,於106年6月20日下午14時30分在集萃樓2樓舉行揭牌儀式。

本校一向對學術研究有高標準的要求,經校內不同領域專家學者協助,已研擬學術倫理教育課程及研究誠信法規。研究誠信辦公室將進一步綜合國內外相關經驗,檢視及分析國內外研究誠信相關課程教育資源、及不當行為案例等資訊,並引入研究誠信教育課程機制及宣導,並針對不同領域特質,提供適當之學術倫理教育與資源。

除了訂定與釐清學術倫理對研究學者之規範,研究誠信辦公室亦將針對各領域、各學院多元特質,建立本校處理違反研究誠信案件之標準作業流程,明確界定不同級別的不當行為以及調查範圍。

該辦公室成立後,對本校師生學術倫理之涵養及學術建立健全誠信環境,並防止研究不當行為的發生。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