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改變傳統水壺清洗不易 功能構造單一問題 臺大車庫Wattle顛覆你對水壺的想像

更新日期:106年7月7日

圖1:水壺圖

水壺圖

個人化時代來臨,來自臺大車庫的Wattle顛覆你對水壺的想像!如果你玩過樂高,一定對任意組裝這個概念不陌生,但是你相信水壺也能任意組裝嗎?來自臺大車庫的Wattle水壺登上嘖嘖募資平台後,一小時就受到40萬的贊助,至今已即將達標。

Wattle團隊成員從大四開始,致力研發出一款水壺,期待改變傳統水壺清洗不易、功能構造單一的問題,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從設計到行銷,通通一手包辦,更曾獲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優勝。 為了能讓計劃實現,Wattle決定進駐到了臺大車庫,「進來後才發現,這裡是團隊起步的天堂」,構想發想人王世翔說。

為了實現夢想,擔任團隊設計師的陳怡安更是休學參與,沒日沒夜地趕設計圖稿,「對Wattle成員而言,車庫給的不只是實質上,更是心靈上的,像家一樣」,他說。負責行銷、媒體策畫的莊筠慧則說:「一切從什麼都不會到什麼都要會,感謝臺大車庫給我們的資源與協助,這裡的所有團隊都非常努力、團結且互相幫助」。

Wattle將水壺變成個人化用品,打破所有限制,將水壺分解成上蓋、瓶身環節及底座(如上圖)。透過統一的專利卡榫, 連接各個不同顏色與紋路的環節,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化水壺。此外,卡榫有別於傳統螺紋,不僅能降低藏汙納垢的可能,更能一秒緊鎖,並提供旋轉反饋,讓環保更時尚、簡單。

Wattle目前已於嘖嘖平台上架募資中,提供非常多樣的紋路與顏色環節供任意搭配,預計有超過1600種外觀與容量組合。選用16邊形的幾何機構,讓無論是流線、直紋還是菱紋,都能在旋緊後精準接合,創造無限的視覺效果。預計未來將持續推出不同紋路與顏色,並不定時推出聯名或節慶款環節,讓使用者只需添購單一環節即能享有一個全新水壺。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