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8年臺灣將首次主辦亞太歐盟研究協會年會

更新日期:106年7月26日

圖1:大合照

大合照

本校莫內講座蘇宏達教授接任亞太歐盟研究協會理事長,2018年臺灣將首次主辦亞太歐盟研究協會年會,本校臺灣歐洲聯盟中心主任暨中華民國(臺灣)歐洲研究協會理事長蘇宏達教授於今(2017)年7月1日亞太歐盟研究協會理監事會議上經各國一致推選,接任亞太歐盟研究協會2017-2018年理事長,並將於明(2018)年6月28-29日於臺灣舉辦亞太歐盟研究協會年會。這也臺灣入會後首次主辦該會年會,預料屆時將由超過百位亞太地區各國重要歐盟研究學者出席盛會。

亞太歐盟研究協會目前共有10名會員,包含臺灣、紐西蘭、澳洲、泰國、印度、韓國、日本、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每年由不同會員國舉辦年會,是區域歐盟研究重要年度盛會。亞太歐盟研究協會也是歐盟正式註冊機構,為歐盟在亞太地區重要學術交流平臺。今年亞太歐盟研究協會年會由日本歐盟學會主辦,是繼2005年後再度舉辦此年會。

7月1-2日臺灣歐洲聯盟中心主任暨中華民國(臺灣)歐洲研究協會理事長蘇宏達教授,與中央研究院及大專院校十餘位重要歐盟研究學者一同前往東京,出席在東京青山大學所舉辦的2017亞太歐盟研究協會年會。兩天研討會共計有3場專題演講、23場學術研討,1場圓桌論壇及4場學生論文發表,亞太各國歐盟研究學者及歐盟使館及機構人員踴躍出席,針對未來歐盟發展相關議題交換彼此研究心得及觀察。臺灣方面出席機構包括中央研究院歐美所、臺灣大學、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政治大學、中興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高雄大學、中原大學及東海大學等機構。

臺灣歐洲聯盟中心主任暨中華民國(臺灣)歐洲研究協會理事長蘇宏達教授於亞太歐盟研究協會理監事會議會上,感謝各國對臺灣歐盟研究社群的肯定,也承諾於任內努力促成臺灣與亞太地區歐盟社群的交流,並將邀請臺灣歐盟研究相關機構一起為明年在臺灣舉辦年會共同努力,屆時也歡迎各國學者能一同前來感受臺灣歐盟研究社群的活力。

中華民國(臺灣)歐洲研究協會於2015年2月3日經內政部正式立案,為臺灣唯一獲得歐盟莫內計畫補助的民間團體,第一屆理事長為蘇宏達教授,協會以闡揚及增進中華民國對歐洲暨歐洲聯盟之政治、經濟、文化及其他相關學科領域研究為宗旨。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