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十年磨一劍:臺大公共衛生學院正式通過CEPH評鑑 亞洲第一

更新日期:106年7月26日

圖1:2016年11月16-18日CEPH評鑑委員進行實地訪查,離校前進行評鑑回顧,與本院師生會後合影圖2:CEPH以電子郵件通知本院評鑑通過圖3:評鑑主任委員Dr. Susan Allan代表評鑑小組說明他們對各項評鑑標準的評審結果 (2016年11月18日)

2016年11月16-18日CEPH評鑑委員進行實地訪查,離校前進行評鑑回顧,與本院師生會後合影

CEPH以電子郵件通知本院評鑑通過

評鑑主任委員Dr. Susan Allan代表評鑑小組說明他們對各項評鑑標準的評審結果 (2016年11月18日)

美國公共衛生教育委員會 (Council on Education for Public Health,CEPH) 在6月22-24日舉行的董事會 (Board of Councilors),正式通過臺大公共衛生學院的評鑑,評鑑效期為5年,至2022年7月1日。本院所頒授的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均獲認證。這不但是亞洲,也是北美洲以外第一所獲得CEPH認證的公共衛生學院。

CEPH是在6月30日以電子郵件通知本院,董事會已正式通過本院的評鑑,並提醒幾項重要事項:

  1. 本院須於評鑑結果公告日(6月29日)起算的60天內,將學院的自評報告,以及評鑑委員的評鑑報告於網站上發佈。
  2. 本院須於2018年5月9日前繳交期中報告(interim report)。報告中,必須針對評鑑委員認定為「部份通過」的項目,說明改善方向、採行的措施,以及修正後的成果。
  3. 評鑑效期之間,若本院在學位授予、課程規劃等項目上有重大變革,必須以書面通知CEPH。

經過CEPH認證後,本院也正式成為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程學會 (Association of Schools & Programs of Public Health, ASPPH) 的正式會員。為協助新認證學院架設線上招生系統 (Schools of Public Health Application Service, SOPHAS),ASPPH的主管近期內將來臺大提供協助,建立相關的資料庫。

回顧過去,本院在申請CEPH評鑑過程中,經過長達十年的規劃與準備。本院於2006年起開始籌畫參加CEPH認證評鑑的各項準備工作,2013年時,本院正式向CEPH遞交評鑑申請書並被接受,成為亞洲第一所進入CEPH評鑑程序的公共衛生學院。本院經過CEPH副主任Ms. Mollie Mulvanity兩次 (2013年3月與2014年12月) 實地諮詢訪查,以及與CEPH書面審查委員進行三輪的自我評鑑報告書修正後,於2016年獲得CEPH認可,特別指派四位評鑑委員前來本院進行實地訪查。

實地訪查於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進行,為期三日。評鑑委員包括Dr. Susan Allan (召集人;華盛頓大學公衛學院榮譽副教授)、Dr. Phillip Williams (喬治亞大學公衛學院院長)、David Dyjack (美國國家環境衛生協會常務董事)、與Kristen Varol (CEPH代表)。評鑑委員最重要的任務,即為查核本院自我評鑑報告書中的各項陳述。評鑑委員在離去前,先行口頭說明他們對本院在各項標準是否符合的評比結果。正式審查書面意見於2017年1月寄達本院,並在參酌我們的補充說明後,於6月提交董事會審議。

本次的CEPH評鑑過程,可說是全院師生行政同仁的長期團隊努力,並得到校方的大力支持。此外,也要感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過去二年的贊助,讓十年來的努力成功開花結果。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