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讓「臺灣走出去 世界走進來」第九屆全球集思論壇Rise to Prominence登場

更新日期:106年7月26日

圖1:與會者提問

與會者提問

『創新區塊鏈、低碳經濟、新興媒體、極端主義』

亞太中華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國際學生學術論壇─全球集思論壇(Global Initiatives Symposium in Taiwan, GIS Taiwan) 將自7月3日(一)起為期5天在臺大舉行。

推動學術研究及國際交流一直不遺餘力的臺灣大學將第九屆的全球集思論壇主題訂為「Rise to Prominence」,更祭出多名重量級講者,如臺灣西門子CEO艾偉先生、金鐘獎第51屆最佳導演曹瑞原、前CNN傑木製作人Charles Tsai、被譽為新世代天才的以太坊(ethereum)創辦人Vitalik Buterin 及前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等,吸引100多名來自海外各地的大學生來臺和在地學子切磋交流,屆時將會有300名優秀大學生及60位優秀講者齊聚一堂,是一場產官學交流的年度盛會。

本屆臺大全球集思論壇選定「創新區塊鏈」、「低碳經濟」、「新興媒體」、及「極端主義」等四項近年的火紅議題,透過演講、工作坊、及行動方案等方式,讓大學生與講者進行近距離互動,討論在指數型態發展的時代,異軍突起的各項科技議題,並預測其未來發展的各種可能,提供學生在快速變動的潮流中學習自處、發崛自身價值的平臺。

除此之外,今年更邀請國內兩大金控集團及外商科技企業―中國信託及微軟、第一金控及Gogoro分別擔任「創新區塊鏈」及「低碳經濟」的年度合作企業。企業的業師將親自給予學生在業界實務上的指導,並結合學生的創新與思考現有技術擬定全新企劃,期待碰撞更多不同火花。另外,論壇更包含各類的社交活動,提供國內外大學生文化及情感交流的機會

目前就讀於臺大國際企業學系二年級,今年臺大全球集思論壇的總召集人李友婷同學表示,「全球集思論壇是個充滿故事的地方,帶給我最大的禮物,就是人,無論是打開你的眼界、充滿光芒卻與你如此貼近的講者;還是那些年紀輕輕就做了很多事、很多想法、很多夢想狠大的學生…」。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臺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除了培養臺灣青年在學校課程以外的視野,更樹立良好的國民外交典範,讓世界各地的大學生能藉由此機會,認識臺灣的美好。這樣的理念,除了使技術方的企業全力投入,也成功邀請臺灣許多知名企業一同來支持參與,包含臺灣知名建設公司太子建設、訊聯科技、臺灣新創競技場TSS、聯合利華、三陽機車、Hangten、Coco都可、及追求自然的保養品牌自白肌等等,期待藉由眾人的力量,打造出最高品質的國際性論壇,讓臺灣在國際的舞臺上增添光彩。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