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吸引優秀學子

更新日期:106年8月21日

圖1:於「留臺聯總43週年文華之夜晚宴」與本校校友合影圖2:本校參展代表於教育展答覆學生諮詢圖3:本校參展代表與臺大校友及本校在學生(攤位工讀生)合影

於「留臺聯總43週年文華之夜晚宴」與本校校友合影

本校參展代表於教育展答覆學生諮詢

本校參展代表與臺大校友及本校在學生(攤位工讀生)合影

臺大參與2017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 吸引海外優秀學子來臺就讀

為招攬馬來西亞僑生、國際學生赴臺就讀,海外聯招會舉辦「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至今已邁入第十年。今年7月5日至15日在西馬吉隆坡、永平及東馬詩巫等3地舉行第十一屆,報名參展的大專院校計有 92 所(含 29 所國立大學、22 所私立大學、12 所國立科技大學與29 所私立科技大學),並計有近300位大專院校代表參與,為歷年規模最大。本次觀展人次吉隆坡約8,000名,永平約6,000名。本校團隊代表成員有國際事務處傅友祥副國際長、楊育儒國際學生事務專員、教務處註冊組胡慧玲經理、陳素珠組員,以及研究生教務組陳雅薰組員。

馬來西亞105學年度就讀臺灣大專院校的學生(含國際學生、僑生、華語班,以及海青班)人數達1萬6,051人,是僑生、外籍生人數最多的來源國家,臺灣僅次於澳洲,是馬國學子選擇海外教育首選國家之一。本校105學年度馬來西亞僑生、國際學生在學人數已達389人,且學生人數每年穩定地持續增長。

本校校友多已成為馬國當地社會菁英人士,有相當卓越之成就表現,積極回饋社會之努力更是有目共睹。於參展期間,許多校友前來本校展覽攤位,給予支持與打氣,本校由傅副國際長代表餽贈校友會臺大「SoNTU」國際形象紀念品,表達臺大對校友們的感謝,喚起校友思校之共同回憶,也凝聚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

本校代表亦出席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留臺聯總)成立43週年「文華之夜」,與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印尼、美國等全球各地共計千位留臺人齊聚一堂,並藉此機會維繫校友情誼。

臺大積極向馬來西亞招收優秀學子,與區域及世界其它頂尖學府競爭人才,努力不間斷。誠摯歡迎更多品學兼優的馬來西亞子弟選擇赴本校就讀!

(國際事務處撰稿人:楊育儒 )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