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灣大學與英商牛津儀器先進電子顯微鏡與分析應用中心落成啟用

更新日期:106年9月15日

圖1:臺灣大學張慶瑞代理校長(中)、英國駐臺代表Catherine Nettleton女士(左四)、工學院院長陳文章教授(左三)、工學院副院長高振宏教授(左二)、材料系主任林新智教授(左一)、電子顯微鏡學會前理事長楊哲人教授(右四)、、研發處副處長陳俊顯教授(右三)、牛津儀器亞洲業務副總裁Jonathan Bryon(右二)共同為先進電子顯微鏡與分析應用中心剪綵開幕。圖2:先進電子顯微鏡與分析應用中心第一期建立之研究設備

臺灣大學張慶瑞代理校長(中)、英國駐臺代表Catherine Nettleton女士(左四)、工學院院長陳文章教授(左三)、工學院副院長高振宏教授(左二)、材料系主任林新智教授(左一)、電子顯微鏡學會前理事長楊哲人教授(右四)、、研發處副處長陳俊顯教授(右三)、牛津儀器亞洲業務副總裁Jonathan Bryon(右二)共同為先進電子顯微鏡與分析應用中心剪綵開幕。

先進電子顯微鏡與分析應用中心第一期建立之研究設備

英商牛津儀器(Oxford Instruments plc), 作為領先業界的高科技顯微分析、量測與解決方案供應者,9月4日與國立臺灣大學(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NTU)共同宣布兩者在電子顯微鏡和微分析等應用領域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揭幕設立於臺灣大學的先進電子顯微鏡與分析應用中心落成啟用。

透過這項戰略合作,牛津儀器提供整合於高階電子顯微鏡上的最先進分析系統,讓臺灣大學相關領域研究學者與學生,能夠以最新的設備展開材料分析的工作,並藉以支持國內高科技產業人才更深入地瞭解材料在奈米尺度的特性,強化競爭優勢。

牛津儀器的提供的解決方案為X-Max成分分析(EDS)系統,其中包括能提供奈米析度成份分佈圖的X-Max Extreme™;以及用於高解析度結構/晶體分析的Nordlys電子背向散射分析(EBSD)系統;此外還有Omniprobe 400超高精度奈米微控制器,讓使用者可以在奈米尺度上進行各種顯微操作。

牛津儀器奈米分析事業群(NanoAnalysis)亞洲業務副總裁喬納森(Jonathan Bryon)表示 : “我們非常期待與臺灣大學的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並持續深化並擴大我們的合作範圍,包括電子顯微鏡相關應用學院與培訓等規畫。”臺灣大學工學院副院長高振宏教授表示: “感謝英國駐臺辦事處的居中牽線與協助,讓臺灣高科技人才得以透過來自英國的優異設備進行研究,取得相輔相成的研究成果。” 研究中心營運負責人顏鴻威助理教授表示: “本次合作大幅提升本校之材料分析研究能量,未來研究中心將積極服務我國各領域之先進材料研究與分析。“英國在臺辦事處則持續支持臺灣與英國科技的創新合作,駐臺代表奈特爾頓女士(Catherine Nettleton)表示“英國和臺灣很自然的在這個領域結盟成為夥伴,因爲我們都把科學和創新放在經濟增長的戰略核心。我很高興看到像牛津儀器這樣的創新公司開擘相關的合作。”

英國政府爲臺灣科技合作設定了五個優先領域,即生命科學、先進製程、數位經濟、航太科學和綠能發展,大致相當於臺灣政府的“5 + 2創新產業”計劃。

在開幕儀式後,由牛津儀器權威分析專家利用先進電子顯微鏡與分析應用中心設備,展現全方位材料分析和納米操控方面的能力。

英商牛津儀器專注於設計、供應和支援高科技儀器和系統,致力於相關研究和工業應用。50多年來,創新一直是牛津儀器發展和成功背後的推動力量。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及時、以客戶爲中心的方式,將這些理念導入商業化。

源自於擁有數百年歷史的牛津大學技術累積淵源,牛津儀器是一家全球性的公司,並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我們的目標是以奈米技術為中心,在相關的研究和產業領域如奈你製造和奈米材料成為新一代工具和系統的主要提供者。

除奈米技術外,我們還將業務擴展到生命科學領域,如在低溫、高磁場和超高真空環境等領域的核心技術的結合;如核磁共振;x射線、電子、雷射和光學計量學、原子顯微鏡、光學成像、先進成長、沉積和蝕刻等。

牛津儀器的使命是通過科學和技術,對我們的世界進行更高層次的發展和更深層的認識。通過我們的產品、專業知識和理念,來解決諸如能源、環境、安全和健康等全球性問題。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