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9月8日世界物理治療師日臺灣齊步走

更新日期:106年9月15日

圖1:臺大醫院慶祝物理治療師團隊圖2:臺大醫院物理治療師指導如何測試柔軟度圖3:臺大醫院物理治療師指導如何測試柔軟度圖4:臺大醫院慶祝物理治療師帶動活力健康操

臺大醫院慶祝物理治療師團隊

臺大醫院物理治療師指導如何測試柔軟度

臺大醫院物理治療師指導如何測試柔軟度

臺大醫院慶祝物理治療師帶動活力健康操

終身活動-活力快樂健康到老,臺大醫院物理治療師節慶祝活動登場,每年的9月8日是世界物理治療師日,藉由這個節日,全球的物理治療師會同步舉辦許多活動,希望能對民眾的健康有更多的貢獻,也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物理治療師。2015年經由內政部核備,每年的9月8日訂為臺灣物理治療師節,臺灣的物理治療師終於也有了屬於自己的節日。

臺灣的物理治療師持續關注社會的需求,並積極充實專業能力。從戰後小兒麻痺大流行、心臟手術發展、兒童早期療育、一直到最近的老年化議題,物理治療專業的發展都與社會需求息息相關。近年來,物理治療師們除了在醫療院所中發揮專業所長,協助各類病患遠離傷痛邁向康復,也積極走入社區、運動與競技場及與工作場域,提供最即時以及貼近民眾需求的專業服務,以降低傷痛的影響時間和程度,重現生命精采;例如之前物理治療師在臺南地震協助救災,大大降低了災難的損害程度,也獲得傷友和救災人員的讚賞。最近物理治療師隨著世界大學運動會隨隊防護以及在運動場邊的專業處置,也讓選手能在競技場上發揮最佳實力,得到選手們的肯定。

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今年特別推出"終身活動 (Physical Activity for life)",做為2017年世界物理治療師節的活動主題。臺大醫院參與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的系列物理治療師節慶祝活動:主題「終身活動-活力快樂健康到老」。

在世大運競技場中,我們是默默在場館一角守護參賽選手的場邊運動物理治療師。回到自己工作的日常,我們是在醫院、在社區、在各個場域照顧病友的物理治療師。多數民眾無法參與高度技巧的競技運動,在慶祝物理治療師節的今天,這個我們自己的節日中,希望透過這個充滿活力快樂的健康運動活動,可以透過音樂與簡單的動作,宣揚終身活動健康到老的,以簡單的身體活動帶來健康促進的概念給來到臺大醫院的病友與家屬朋友們。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