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7國際學生迎新晚會圓滿成功

更新日期:106年9月25日

圖1:全體大合照圖2:張慶瑞代理校長頒發大獎腳踏車給幸運得主圖3:國際長頒發大獎腳踏車給幸運得主圖4:張淑英國際長、傅友祥副國際長與主持人合影圖5:楊前校長特地前來為國際生加油並抽獎圖6:外籍學生與原住民舞者合影圖7:學生享受臺上節目表演圖8:學生初次體驗套圈圈圖9:學生初次體驗彈珠檯圖10:學生於活動背板前合影留念圖11:學生排隊領取椰寶娟妹捏麵人圖12:學生圍圈跳大會舞圖13:學生與電音三太子拍照留念圖14:學生體驗乒乓球跳跳樂

全體大合照

張慶瑞代理校長頒發大獎腳踏車給幸運得主

國際長頒發大獎腳踏車給幸運得主

張淑英國際長、傅友祥副國際長與主持人合影

楊前校長特地前來為國際生加油並抽獎

外籍學生與原住民舞者合影

學生享受臺上節目表演

學生初次體驗套圈圈

學生初次體驗彈珠檯

學生於活動背板前合影留念

學生排隊領取椰寶娟妹捏麵人

學生圍圈跳大會舞

學生與電音三太子拍照留念

學生體驗乒乓球跳跳樂

國際事務處於106年9月9日下午5時,在綜合體育館1樓多功能球場舉辦國際學生迎新晚會(2017 Welcome Mixer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熱情歡迎國際學生。當日有1000餘名來自26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及400多位接待志工,共計約1500名學生齊聚一堂,彼此交流、累積跨文化溝通經驗。

張慶瑞代理校長、楊泮池前校長、貝里斯大使Ms. Diane C. Haylock、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Mr. Donato Sciosciol、法國在臺協會秘書Ms. Morgane Schuhmann、新加坡駐臺北辦事處洪儀恬主任、張淑英國際長、傅友祥副國際長、社科院蘇國賢院長、公衛學院詹長權院長、工學院陳文章院長、法律學院邵慶平副院長、文學院吳雅鳳副院長、圖書館唐牧群副館長、生科系丁照棣教授、地理系洪伯邑教授、毒理所姜至剛教授及各學院系所國際事務承辦同仁等諸位貴賓也應邀出席。

晚會在太巴塱文化藝術團的原住民舞蹈中熱鬧開場,隨著一首首樂音播送,舞者也紛紛到臺下帶領學生一起跳大會舞,彷彿來到豐年祭現場般精彩萬分。接續在原住民舞蹈之後,即邀請張慶瑞代理校長、楊泮池前校長及張淑英國際長陸續上臺向國際學生致歡迎詞。緊接在後便是晚會重頭戲電音三太子的演出。搖滾電音三太子甫出場便吸引臺下學生目光,在舞者的鼓動下,學生也跟著音樂一起大力搖擺。

為使國際學生初抵臺灣便感受濃厚的人文風情,今年特別將主題設定為「臺式搖滾,風華再現」,不僅把會場打造成廟口夜市的景象,也設置打彈珠、套圈圈和乒乓球跳跳樂等夜市遊樂設施,以及打陀螺、踢毽子、吊酒瓶、滾鐵圈等童玩體驗攤位,讓國際學生透過輕鬆的遊戲認識在地文化,並與本地學生彼此交流。此外,現場更邀請糖葫蘆、畫糖及捏麵人師傅到場展演製作過程,並將成品贈送給與會同學,國際學生觀賞後紛紛讚賞中華藝術之精妙。

活動的最高潮莫過於抽獎時刻,今年的抽獎活動結合了民間廟宇擲筊的習俗及中秋月圓人團圓之意涵,讓國際學生在過程中認識臺灣傳統信仰及節慶特色。事後學生紛紛表示這是他們看過最有創意的抽獎方式!獎項部份也與臺大SoNTU品牌合作,提供多項SoNTU精美商品及4臺腳踏車,由與會貴賓抽出幸運得主!

國際學生迎新晚會(Welcome Mixer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取名為Welcome Mixer之意涵,便是希望藉由此大規模活動,拉進本地生與國際生之間的距離,進而提升本地學生之國際視野及文化智能。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