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赴泰參加朱拉隆功大學首屆教育展 促進雙邊高等教育合作交流

更新日期:106年10月12日

圖1:本校參展代表與朱拉隆功與會代表合影圖2:本校傅友祥副國際長歡迎泰國學生來臺就讀圖3:朱拉隆功學生於本校攤位踴躍諮詢

本校參展代表與朱拉隆功與會代表合影

本校傅友祥副國際長歡迎泰國學生來臺就讀

朱拉隆功學生於本校攤位踴躍諮詢

臺大參加朱拉隆功大學首屆教育展,吸引泰國頂尖學子來臺就讀,促進與泰國高等教育交流合作。

泰國姊妹校朱拉隆功大學今年首次舉辦教育展,8月31日活動當天熱鬧非凡。本校由國際事務處傅友祥副國際長、高繼吟、曾翊瑄,以及醫學院李財坤副院長、國際事務中心姜至剛副主任前往參加。

朱拉隆功大學為泰國最高學府,近年來優秀人才輩出,因此本校積極延攬該校頂尖學子前來就讀,除了介紹本校歷史背景、學術優勢、校園環境之外,也針對各種來校國際學生計畫,包含攻讀學位、交換或訪問學生,以及各種短期課程,提供親切且詳盡的諮詢。

同時有去年來校就讀的交換學生熱心協助,自願擔任志工以學姊的角度分享自身的經驗,讓有興趣來臺就讀的學生,對本校及臺灣的生活、文化有更多的了解。還有目前在朱拉隆功攻讀博士學位的臺大校友特地到場支持,回饋許多當地資訊,讓本校可以更進一步了解當地學生的學習現況及需求。

當天有來自世界各地22校共襄盛舉,各姊妹校除了設攤展出之外,同時利用上臺簡報的時間各自展現特色亮點吸引學生目光,而朱拉隆功大學亦設計有趣的戳章收集遊戲,讓學生可以逐攤了解姊妹校並獲得小禮物。

本校也趁與姊妹校集聚一堂的機會互動交流,如早稻田大學、上智大學、京都大學、立命館大學、大阪大學、關西大學、名古屋大學、東北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管理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南加州大學等,維繫友好情誼。

此外,今年3月張淑英國際長代表前往祝賀朱拉隆功百年校慶時,朱拉隆功校長Bundhit Eua-arporn談到未來兩校進一步合作之意向,而後朱拉隆功校長於7月率該校代表團來臺,特別參訪了本校電資學院、醫學院、臺大車庫及D-School等,希望能與本校有更多科研合作的可能性。此行重點除了教育展之外,本校參展代表亦特別與朱拉隆功國際長Kriengkrai Boonlert-U-Thai、文學院副院長Suradech Chotiudompant等代表進行深度會談,討論未來兩校的重點合作之領域及策略,將與朱拉隆功表現傑出的醫學、文學、機械、電資、社科等領域進行學術交流,並邀請當地臺商及臺大校友一起加入策略夥伴。目前臺灣大學系統與成功大學聯盟申請教育部新南向計畫(區域經貿文化與產學資源中心),未來將進一步整合臺灣高等教育資源,致力促進泰國及臺灣高等教育機構之間緊密交流,以及產學與經貿的連結與合作,進而發揮在東南亞的影響力。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