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進,無止盡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30週年慶祝活動

更新日期:106年10月17日

圖1:30周年活動照片

30周年活動照片

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於106年9月30日假臺大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舉辦30週年慶祝活動,活動當天邀請了校內長官、歷屆主任、其他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單位代表、學院學員齊聚一堂,期許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在下一個三十年,能如同活動主題--「進,無止盡」,繼續成為推動社會前進的重要力量。

2017重要年,更名、院慶雙囍臨門

本次活動臺灣大學張慶瑞代理校長、楊泮池前校長、進修推廣學院廖咸興院長、進修推廣學院前主任林嬋娟教授、進修推廣學院前主任暨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陳光華圖書館館長、傅友祥副國際長、進修推廣學院學程中心主任李茂生教授、李心予教授及陳明賢教授、趙飛鵬教授、進修推廣學院何耕宇副院長等多位師長蒞臨現場。張慶瑞代理校長致詞表示:「30年代表著30而立,象徵一個階段性重整再前進的時期,相信在廖咸興院長的努力下,未來的30年,進修推廣學院的足跡能遍及整個亞洲,讓臺大進修推廣學院走出臺灣、走到全世界。」楊前校長泮池也表示:「4年前我就思考著臺大能夠如何對社會有更多貢獻以及如何落實人才再塑的理念,很高興這幾年進修推廣學院的努力,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朝著開放型大學的理念邁進。恭喜進修推廣學院30歲生日快樂。」

進修推廣學院從民國76年成立「推廣教育中心」,84年更名為「建教合作暨推廣教育中心」,民國88年推廣教育中心與當時的臺灣大學夜間部合併為「進修推廣部」,民國96年進修學士停招後,進修推廣部業務重心轉以推廣教育為主,為因應產業經濟變化與跨領域的需求,於106(今)年8月正式更名為「進修推廣學院」,除了祝福,更讓學院領受到更重大的社會責任與使命。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廖咸興院長也表示:「30年前進修推廣單位便開始落實臺大與社會資源的共享及善盡社會責任,不論過去或未來,我們都會在長官的期待之下,與同仁們繼續努力,把進修推廣學院做到更好。」

活動中除了邀請各貴賓一同上臺進行「歡慶三十」的儀式,藉由敲破大氣球,讓無數的小氣球向上飄起,象徵承載所有學員的夢想、與臺大進修推廣學院的未來與期許邁向巔峰,更以沙畫影片呈現出進修推廣學院一路走來的成長歷程,以及對未來繼續前進的期許。同時提供給與會貴賓一本進修推廣學院特為30週年製作的「進,無止盡」紀念專刊,與由進修推廣學院製作發行的「轉角‧幸福學堂」三冊套書,裡面更記錄著90位學員精采人生故事,而這些學員都因進修推廣學院有了美好記憶。

因為有你 我們變得更完整

在30週年慶祝活動中,特別邀請兩位具代表性的傑出學員,一位是曾就讀企業經理人員高級管理研究班第8期,目前是順天堂集團順天本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孟熙學員,另一位則是結業於管理碩士學分班第26期,目前就讀事業經營碩士在職學位學程(PMBA)的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何采純學員,兩位不僅在業界都有傑出的表現,且秉持在臺大進修推廣學院中所學,為社會服務的精神,結合過往經驗學以致用,擴大社會影響力。

一個企業的成長茁壯,除了基礎穩固,不斷求新求變外,更重要的是人才資產的培育,而能讓同仁願為公司付出二、三十年的光陰歲月,說是個幸福企業也不為過。為感念這些同仁們曾經的付出,進修推廣學院更於本次活動中針對資深同仁進行表揚,受表揚的資深同仁分別是服務30年、28年及23年的陳彩娥、俞壽弘、以及瞿淑生等三位同仁,未來他們仍將繼續在進修推廣學院與大家一同打拚、成長。

牽起手 牽出下一個輝煌30年

活動最後則以大合唱進修推廣學院專屬主題曲「牽起手」做為結尾,不論是已完成學業的結業學員,或是正在就讀的學員,每個人用歡樂、溫暖的歌聲,給予進修推廣學院深深祝福,並祝賀進修推廣學院「30歲生日快樂」。未來,進修推廣學院將繼續秉持開放大學的理念,挹注校內更多優秀師資,致力校內各教研單位的跨領域整合,積極開設符合社會變遷需求課程,讓推廣教育在社會上的正面影響力「進,無止盡」。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