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物治系50風華 物理治療深入民眾生活 物理治療教育再提升

更新日期:106年11月6日

圖1:五十周年系慶標誌

五十周年系慶標誌

半世紀的向下紮根,向上結果,臺大物理治療學系以卓越系友深入為民眾服務的成果介紹,成立大學部六年制DPT的教育提升,及系列的國際研討會慶祝創系五十週年。臺灣大學物理治療學系自105學年度起,招收6年制大學部Doctor of Physical Therapy(DPT)學生,以教育改革,提昇物理治療師獨立評估與治療能力,回應未來高齡社會的挑戰!

11月11日星期六及12日星期日上午一天半的系慶學術研討會,於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大樓二樓演講廳舉行,第一天特別邀請美國南加大DPT課程 Dr.Kulig等共九位教授擔任專題演講來賓,介紹物理治療師如何以第一線健康服務,提高民眾的就醫方便性與權益,並發表物理治療科技新知。第二天臺大物理治療學系教師亦將介紹國內物理治療成長的軌跡,針對早產兒、中風失智、心肺代謝症候群,及慢性疼痛病人治療發表新觀點,並介紹運動員金牌推手的心路歷程。

物理治療師只有在醫院診所從事中風復健及痠痛治療嗎?由康健雜誌採訪二十多位有專精貢獻的畢業系友,集結成的新書:無所不在的物理治療,將於11月12日下午二時四十五分於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大樓一樓舉行新書發表及簽書會。

下午四時起,舉行系慶慶祝大會,邀請貴賓一同回顧物理治療學系50年於人才培育,建立服務網絡,並以薪火相傳的精神,宣告醫療新世紀的來臨。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