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管理學院與日本早稻田大學學術交流 拓展師生國際人脈與視野

更新日期:106年11月30日

圖1:臺大管院與日本早稻田大學師生合影,學術交流活動圓滿落幕圖2:管理學院陳家麟副院長代表臺大致贈禮品給日本早稻田大學Shinichi Hirota教授圖3:日本早稻田大學學生與臺大管院學生以「企業金融研究」為主題進行學術交流圖4:日本早稻田大學學生與臺大管院學生交談甚歡

臺大管院與日本早稻田大學師生合影,學術交流活動圓滿落幕

管理學院陳家麟副院長代表臺大致贈禮品給日本早稻田大學Shinichi Hirota教授

日本早稻田大學學生與臺大管院學生以「企業金融研究」為主題進行學術交流

日本早稻田大學學生與臺大管院學生交談甚歡

早稻田大學Shinichi Hirota教授帶領18位學生,於2017年11月1日蒞臨本院與師生交流。早稻田大學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學府、也是本院極為重要的姊妹校之一,故本院非常重視此交流,由兩位副院長--陳家麟教授以及陳炳宇教授出席接待。

一早,由副院長陳家麟教授代表本院分享臺大在國際上的成就,同時簡介本院系所及國際短期課程。

交流活動開始,首先是早稻田大學生簡報「企業金融研究」。本院共有36位學生參與,與報告同學互動頻頻,討論十分熱絡。藉著本次學術交流,兩校關係更加緊密。本次國際訪學,另有日本筑波大學國際室臺灣擔當Daisuke Ota先生參加,故在日本東京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的EiMBA執行長暨副院長陳炳宇教授,亦特地撥冗出席午宴,接待訪賓。

本次特地請來了兩位同時攻讀臺大與早稻田大學的雙聯學位生--Takayuki Sone和許哲誠同學擔任司儀。財金系的許哲誠同學,目前在早稻田攻讀雙學位,是本次活動協調溝通的靈魂人物;而就讀國企所的日籍學生Kazuma Tamaki,則在活動前主動聯繫本院國際事務室,表達幫忙與參與之意願。從前置作業至交流活動現場,處處可見早稻田大學與臺灣大學的友好情誼與扎實合作關係。

活動尾聲,臺大訪客中心安排了日文校園導覽,臺大學生也全程陪同補充,讓早稻田大學師生能夠感受臺大與臺灣之美。本次活動不但讓雙方更加了解,也精進學生專業、同時拓展了本院師生的國際人脈與視野。期盼他們再次蒞臨。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