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學生團隊榮獲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亞軍及超神速技術獎

更新日期:106年12月11日

圖1:大合照

大合照

半導體大廠Tokyo Electron (TEL) 臺灣子公司—東京威力科創,為了發掘及吸引更多產業人才,特別舉辦了「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TEL Robot Combat」,自今年(2017)九月份起,深入全臺各大專院校辦理機器人大賽校園說明會,引起相關科系學生的熱烈討論及報名參賽。此次機器人大賽共吸引了超過30所大專院校的理工科系同學組隊參加,涵蓋了電機工程、資訊工程、化學工程、電子工程、機械所、微電子所等科系。歷時近一個月的北、中、南三區初賽,最終晉級至總決賽的18強皆實力堅強,於11月25日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6倉庫展開激烈對決。由臺灣大學所組成的「Eric信徒」團隊榮獲亞軍及超神速技術獎。

總決賽當天的賽程除了刺激的格鬥比賽,另外也規劃具趣味性的系列賽,像是展現團隊默契的「團隊精神獎」比賽,各隊須準備隊呼並以宏亮的嗓音與默契決勝;「超神速技術獎」則要再次的考驗各隊選手對機器人的拆解與組裝能力,全場最快速完成的隊伍即獲勝;另外,更規劃需發揮創意與美感的「最佳造型獎」,這些理工科系的同學們需運用各自巧思妝點機器人。以上比賽項目都設置個別獎金,現場戰況十分激烈。

最後由中興大學所組成的「很有興機」勇奪冠軍,亞軍由臺灣大學所組成的「Eric信徒」獲得,季軍則由南臺科技大學所組成的「燃燒軍團」隊獲得,團隊精神獎由臺北科技大學組成的「搖桿在手力量無窮」獲得,超神速技術獎同樣由亞軍隊伍「Eric信徒」獲得,最佳造型獎由成功大學所組成的「Oh!小信來了」獲得。

參賽同學對於機器人的熟悉與創意的展現讓裁判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動辦理目的在於培育大專院校在校同學,對於機械與科技的理解及應用,並激發同學對於機械等領域的嚮往,在未來能活躍於相關領域,為高科技產業奠定良好的基礎。

關於Tokyo Electron

Tokyo Electron (TEL)成立於1963年,為半導體以及平面顯示器製造設備的領導先驅,全球皆設有研發、製造、銷售共75個據點,遍佈美國、歐洲、亞洲等16個國家,致力於提供最先進的設備以及最優質的服務。東京威力科創臺灣總部位於新竹科學園區。

更多訊息:www.tel.com/tet/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