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國際處10 週年 前瞻百年計

更新日期:106年12月20日

圖1:國際處 10 週年慶祝茶會百人團體照圖2:校長、國際長、院長等主管慶祝合影圖3:校長、國際長等師長聯合慶祝合切 10 週年紀念蛋糕圖4:國際長與服務 10 年以上的獲獎同仁合影留念圖5:張國際長、詹院長與泰國宋卡王子大學代表團合影圖6:張國際長與 Suit Now to U 攝影比賽得獎生代表合影

國際處 10 週年慶祝茶會百人團體照

校長、國際長、院長等主管慶祝合影

校長、國際長等師長聯合慶祝合切 10 週年紀念蛋糕

國際長與服務 10 年以上的獲獎同仁合影留念

張國際長、詹院長與泰國宋卡王子大學代表團合影

張國際長與 Suit Now to U 攝影比賽得獎生代表合影

國際事務處12月4日舉辦 10 週年慶祝茶會暨成果展,郭大維代理校長、李嗣涔校長、楊泮池校長、張慶瑞副校長、李書行副校長、張淑英國際長、傅友祥副國際長,過去擔任過國際事務處的主管聯袂出席同慶,包括詹火生主任、高天恩主任、邱錦榮主任、周家蓓主任、沈冬國際長、袁孝維國際長、梁欣榮副國際長、胡哲明副國際長、李心予副國際長、徐澔德副國際長等一級主管、院長以及泰國、德國、日本姊妹校代表團參與盛會,場面溫馨隆重。張淑英國際長以「回顧不只十年旺,前瞻更要百年計」秉持前瞻卓越,發揮創新、無限、連結的國際處精神,揭開慶祝茶會序幕。

郭大維代理校長、楊泮池校長、李嗣涔校長分別致詞,高度肯定國際處擔任校園國際化、提升國際地位扮演重要角色,重要成果包括合作協定、主辦亞太教育者年會、重點大學策略聯盟等創新計畫,其中郭大維代理校長勉勵擴大連結,未來高等教育向下扎根,往外延伸,國際化的實質工作內涵與合作將更多元;李嗣涔校長提出成立國際事務處的前瞻性政策;楊泮池校長讚賞國際處所有同仁具有高度的專業知能與創新策略,致力宣揚臺大。

另外詹火生主任和高天恩主任也與會致詞,表示目前國際處組織的規模不可同日而語,承擔超越傳統與劃時代任務的外交舵手,積極帶動國際學術交流,邁向新的里程碑,而歷屆國際事務主管包括詹火生教授、林瑞雄主任、邱錦榮主任、周家蓓主任、沈冬國際長、袁孝維國際長,對臺大國際化貢獻良多,也都透過錄影的祝福話語,給予國際處許多期許勉勵。

姊妹校泰國宋卡王子大學由副校長Dr. Pattara Aiyarak 率團一行 15 人、德國斯圖加特大學Dr. Wolfgang Holtkamp等代表、日本近畿大學總務部部長世耕石弘一行 5 人等代表也蒞臨現場拜會並祝賀,另外許多曾服務於國際處的同仁也都回到茶會的現場—校史館祝賀,並合影留念,慶祝這特別的紀念時刻。

茶會一系列精心活動規劃,包括張國際長頒發資深績優獎座給服務國際處 10 年以上的同仁,計有郭芠、袁琳雲、陳瓊芬、楊景珮、張華玲共5 名,並頒獎 Suit Now to U 攝影比賽獲獎生,共計 15名,除本地生,有來自美國、奧地利、法國、瑞典、立陶宛、印度、馬來西亞、日本等 8 國學生。成果展的內容包括國際處大事紀,展示1966-2017 臺大國際化歷史沿革及首創事蹟、陳列國際處SoNTU數十項禮品、重點策略聯盟會議照片及全校學生活動海報等歷史縮影。

在歷任主管及同仁戮力長期耕耘下,自 2007至 2017 接待訪賓超過 1,500 團、訪賓超過 7,600名;合約簽訂超過 1,600 項 500 校 60 國;國際學生超過 25,300 名;參加海外教育計畫生近10,000名;開設國際短期課程已達 101 班,參與的國際生超過2,300名,未來秉持前瞻卓越,發揮創新、無限、連結的國際處精神。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