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擴展資訊電子前瞻研究貢獻及影響

更新日期:106年12月20日

圖1:歷任院長圖2:合照圖3:論壇

歷任院長

合照

論壇

自1997年8月,「電機學院」奉准成立以來,2000年更名「電機資訊學院」,20年來積極培育電機、資訊領域社會菁英與優秀人才。欣逢學院成立20週年,於106年11月25日(六)上午於博理館101演講廳舉行院慶典禮暨高教論壇以持續擴展對世界資訊電子前瞻研究的貢獻及影響力。

陳銘憲院長致詞歡迎感謝遠道而來的貴賓及同仁,接著邀請郭大維代理校長、李嗣涔前校長、施敏院士、聯發科技謝清江副董事長致詞勉勵;電機系系友現任微軟全球副總裁暨亞洲研究院洪小文院長以「The Brief History and Future of Huma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為題之專題演講,闡述人工智慧的發展與未來,從 Intelligence Hierarchy 角度分析今日AI的可能,強調人類與人工智能共同進化才是解決問題的核心。

電機資訊學院20年來在全院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成長,典禮中邀請創院院長許博文院長、貝蘇章院長、李琳山院長致詞,細數電資學院的歷程,回顧過去,前瞻未來。多位電機資訊領域卓然有成的學者專家就高等教育議題進行經驗分享,與談人包括中央研究院劉兆漢院士、劉炯朗院士、暨南國際大學及元智大學前校長張進福教授、洪小文副總裁、科技部許有進次長及本校郭大維代理校長,暢談現今及未來的高等教育發展及挑戰。

特別感謝台積電、聯發科、瑞昱半導體、神基科技、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對此次活動的支持。也非常感謝多年來許多重要產官學領域不論是機構、企業,或是法人對學院長期的支持與鼓勵,海內外長久支持學院的優秀系友,包括研究中心設立、獎學金支持、計畫支持、產官學合作、設立講座教授,如和碩科技、神基科技、鍾双麟學術、國泰金控、瑞軒科技、美光科技等講座以及仁民青年學者和何宜慈青年學者等,不僅長期支持學院的發展,時時給予重要的指導與鼓勵。

回首20年,不論是對學術界、產業界與社會皆產生重要影響力及具體貢獻,未來將持續努力,提供師生學習創新更優質的教學研究環境,以培養社會菁英並持續擴展對世界資訊電子前瞻研究的貢獻及影響力。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