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美國在臺協會Jason W. Best分享逐夢創業:群眾募資

更新日期:106年12月20日

圖1:與會人士和講者Jason Best先生一同合照圖2:演說主題是講者以科技創業轉型為創投者的觀點出發圖3:開放提問時間GMBA同學詢問講者關於演說內容圖4:GMBA學生聚精會神聆聽演說

與會人士和講者Jason Best先生一同合照

演說主題是講者以科技創業轉型為創投者的觀點出發

開放提問時間GMBA同學詢問講者關於演說內容

GMBA學生聚精會神聆聽演說

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與臺灣大學GMBA / EiMBA / NTUTEC / NTUCEP共同主辦11月20日研討會,主要探討「群眾募資、創投、金融科技如何顛覆傳統金融樣貌」。專題演講嘉賓Jason W. Best先生是從科技創業轉型為創投者,推動「群眾募資投資框架」 被美國JOBS(Jumpstart Our Business Startups Act)法案所採用,同時也藉此將證券類別的群眾募資合法化,他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和與會人士一起分享他對於群眾募資的見解。

活動正式開始前,臺大創意創業中心主任李吉仁教授首先介紹會議議程與受邀講者學經歷背景。講者Jason Best先生一開始便提出一個重點:創業者需在投資前充分與投資者就創業團隊、目標市場、產品等因素進行評估與溝通。他也對於群眾募資投資者 (crowdfunding investors)、獨立投資人 (angel investors)和早期風險投資人(early stage venture capitalist) 進行了討論。

此外,Jason Best先生提到了十二個群眾募資的技巧,此舉是用以確保欲募資之標的物能得到適時的資金援助。他也對聽眾解說關於不同類型的群眾募資,如捐贈,獎勵,債務,股權和虛擬幣(Initial Coin Offering)的差異,並強調群眾募資的平臺應與社群媒體平臺密切合作,用以快速傳播關於募資的訊息。例如運用在部落格、社群媒體、公關、傳統媒體和會議等不同平臺上進行活動宣傳,可大大加速標的物的募資過程。

倘若募資金額已達預期目標,募款人必須定期向投資者報告募資進度,以符合投資者的期望。

最後的開放提問,現場聽眾非常踴躍提出各式問題,講者相當有耐心的一一解惑,這是在場所有人一致認為今日演說最有趣的部分。

文/GMBA一年級Ananta Kar寇安南、 GMBA辦公室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