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全球創新原理與實踐課程前往南加州大學參訪

更新日期:107年1月4日

圖1:11月25日(六) 傍晚,在交流活動正式開始前,Stephan 在洛杉磯長灘 (Long Beach) 舉辦了歡迎茶敘圖2:活動正式開始的一早,盧教授 (Stephan Lu) 給了所有學生一個非常熱情的歡迎圖3:Annenberg 新聞與傳播學院參訪圖4:臺大帶隊的邱文祥老師,在課堂中與同學們分享各國風土民情對於當地創新文化的影響,以及我們要如何利用自己的優勢,了解自己的缺點

11月25日(六) 傍晚,在交流活動正式開始前,Stephan 在洛杉磯長灘 (Long Beach) 舉辦了歡迎茶敘

活動正式開始的一早,盧教授 (Stephan Lu) 給了所有學生一個非常熱情的歡迎

Annenberg 新聞與傳播學院參訪

臺大帶隊的邱文祥老師,在課堂中與同學們分享各國風土民情對於當地創新文化的影響,以及我們要如何利用自己的優勢,了解自己的缺點

自104 學年起,臺大加入南加州大學發起的 iPodia 授課聯盟。iPodia授課聯盟是由美國南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Sothern California, USC) 首創的全球線上課程,透過遠距教學的方式,讓全球各地的學生有機會坐在同一個教室學習,並透過專案與他國學生深度互動交流,了解世界各國文化的目的,增進學生之全球競爭力。

本學期由機械系劉霆老師,莊嘉揚老師,邱文祥老師負責,開設了「全球創新的原理與實踐」,合作的國家包含美國,墨西哥,希臘,德國,以色列,中國,韓國,澳洲等等。本課程由南加州大學的盧教授 (Prof. Stephan Lu, 臺大機械系校友) 授課,18 位來自各個科系的修課同學,除了向盧教授學習外,也與九個國家的學生組成跨國團隊,一同完成創新專案。

在課程接近尾聲時,主辦方南加州大學邀請各國學生到美國洛杉磯進行為期三日的文化交流,受邀參與的學生有美國南加州大學、德國亞琛工業大學、國立臺灣大學,以及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本校由機械系邱文祥教授帶領修課學生參加,三日的參訪中包括南加州大學校園巡禮、美國當地企業家職涯分享、參訪洛杉磯之文化遺產、當地新創孵化器參訪、與各國文化交流等。

值得一提的是,時逢我們在南加州大學參訪,盧教授邀請臺大帶隊的邱文祥老師在課程中做經驗分享。邱老師在汽車製造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並長期與美國,日本,中國,臺灣的產業與研究單位合作。邱老師的課程「全球文化」以及「創新」的主題,與在場來自五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分享各國風土民情對於當地創新文化的影響,以及應該要如何利用自己的優勢,透過與他人合作彌補自己的缺點。

加州是現今科技與創新的重鎮,這次參訪除了讓學生與各國學生交流外,也讓他們就近感受加州創新創業文化。本課許多修課學生都對創新創業有濃厚的興趣,這些資訊對他們而言將會是很重要的職涯參考。

歡迎大家蒞臨 D-Day 深入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果,以及此國際化課程。

*D-Day將於1月6日下午1點開始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