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林中天教授連任亞洲獸醫眼科專科醫師院士學院院長

更新日期:107年1月14日

圖1:林中天教授應邀於亞洲獸醫專科醫學會聯合會(AMAMS)年會發表專題演講並連任下一屆亞洲獸醫眼科專科醫師院士學院院長(President of AiCVO)以及亞洲獸醫眼科醫學會會長(President of AiSVO)。圖2:AiCVO 院長林教授主持Board meeting及聽取各工作委員會報告

林中天教授應邀於亞洲獸醫專科醫學會聯合會(AMAMS)年會發表專題演講並連任下一屆亞洲獸醫眼科專科醫師院士學院院長(President of AiCVO)以及亞洲獸醫眼科醫學會會長(President of AiSVO)。

AiCVO 院長林教授主持Board meeting及聽取各工作委員會報告

林中天教授應邀於亞洲獸醫專科醫學會聯合會(AMAMS)年會發表專題演講並連任下一屆亞洲獸醫眼科專科醫師院士學院院長(President of AiCVO)以及亞洲獸醫眼科醫學會會長(President of AiSVO)。

2017年11月11日至12日在韓國主辦的亞洲獸醫專科醫學會聯合會(AMAMS)及亞洲獸醫眼科專科醫師院士學院(Asian College of Veterinary Ophthalmologists, AiCVO)及亞洲獸醫眼科醫學會(Asian Society of Veterinary Ophthalmology, AiSVO)聯合年會中,獸醫專業學院臨床動物醫學研究所林中天教授應邀發表演講,演講的題目為:「Cataract surgery by phacoemulsification in small animals(小動物白內障超音波乳化顯微手術的技術要領)」。在本次大會中,改選下屆專科醫會長及幹部,林教授連任下一任亞洲獸醫眼科專科醫師院士學院院長(President of AiCVO)以及亞洲獸醫眼科醫學會會長(President of AiSVO),副會長是日本眼科獸醫師Dr.Kato。

林教授近年來推動亞洲國家獸醫專科醫師院士的認證標準、標準化獸醫眼科住院醫師訓練制度、建立「遺傳性動物眼疾的篩檢及資料庫」,努力推動提升亞洲國家及臺灣獸醫師的獸醫眼科專業水準。

林教授為臺大獸醫學系畢業(1991)、英國劍橋大學獸醫眼科博士(1998)、美國俄愛俄州立大學及美國北卡州立大學獸醫學院眼科部訪問教師。於18年前回臺灣,在臺大創始及建立獸醫眼科領域的臨床教學訓練、專科醫療服務及研究,是在臺灣此領域的第一人,從零開始歷經多年努力將臺大的獸醫眼科建立成為國際獸醫界知名的研究重鎮之一。至今林教授曾培育訓練獸醫臨床眼科住院醫師/眼科研究生30多名,屢為臺灣、香港、中國大陸動物醫院高薪挖角或預訂的動物眼科獸醫師。

林教授為亞洲獸醫眼科專科醫師院士學院的臺灣唯一眼科專科醫師學院院士(Diplomate, AiCVO),也是現任臺灣獸醫眼科醫學會會長(TSVO)、亞洲獸醫眼科醫學會會長(AiSVO)、亞洲獸醫眼科專科醫師院士學院院長、亞洲獸醫專科醫學理事會(AiBVS)的眼科會長代表、國際獸醫眼科協會(ISVO)理事會的亞洲代表。

林老師也長年持續獲邀擔任美國獸醫眼科專科醫師協會(American College of Veterinary Ophthalmologists, ACVO, USA)權威SCI國際期刊《Veterinary Ophthalmology(獸醫眼科)》的編輯至今超過達10年,(並為2007年至今唯一獲邀亞洲籍編輯)。林教授也獲邀擔任全球性的國際獸醫眼科協會的會刊編輯(The Globe, the Newsletter of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Veterinary Ophthalmology, ISVO),也是少數獲邀的亞洲籍編輯之一。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