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郭大維代理校長獲頒香港社會企業研究院榮譽院士

更新日期:107年5月21日

圖1:郭大維代理校長與東京大學梶田隆章教授為2018年度兩位獲得榮譽院士頭銜得主圖2:郭大維代理校長榮膺香港社會企業研究院榮譽院士

郭大維代理校長與東京大學梶田隆章教授為2018年度兩位獲得榮譽院士頭銜得主

郭大維代理校長榮膺香港社會企業研究院榮譽院士

香港社會企業研究院 (Social Enterprise Research Academy) 於2018年5月5日於香港舉行2018年度院士榮譽資格及獎項頒授典禮(Fellowship & Honorary Award Presentation Ceremony 2018),今年為社會企業研究院首次推行院士頒授計畫,本校郭大維代理校長榮獲最高級別的榮譽院士(Honorary Fellowship)名銜。除了郭大維代理校長之外,2015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東京大學梶田隆章(Takaaki Kajita)教授亦獲頒榮譽院士,為本屆兩位獲得榮譽院士頭銜得主。院士共分四個等級,分別是榮譽院士(Honorary Fellowship)、資深院士(Senior Fellowship)、院士(Fellowship)及副院士(Associate Fellowship),郭大維代理校長與梶田隆章教授,以及社會企業研究院其他共三十位獲獎資深院士、院士與副院士同臺授勳,實為至高榮譽。所有獲獎院士皆來自社會政、商、學各界之賢達和翹楚,未來可望促成多面向跨領域交流。

除院士計畫外,社會企業研究院於2016年起舉辦「諾貝爾獎學人系列︰社會關愛企業計劃頒獎典禮」(Social Caring Pledge Scheme Award Presentation Ceremony),旨在推廣社會關愛精神及企業責任知識,並予以企業及領袖正面鼓勵,表揚企業及領袖為永續發展所作出的貢獻而建立此交流平臺,藉以匯聚政商學及社會企業之力量,攜手解決社會問題,達成「凝聚市場力量,推動社會創新」之願景。香港社會企業研究院為亞洲首間推行社會關愛企業計劃(Social Caring Pledge Scheme)的非營利組織,其起源可追溯至2001年,創辦人深信非營利組織亦可運用良好的商業模式與策略,以發揮人力長才和謀求社會福祉的最大效益。計劃推行至今已獲香港逾三百多個企業及領袖、大專院校以及二十多間國際/香港商會全力支持。香港科技大學陳繁昌(Tony F Chan)校長與香港城市大學郭位(Way Kuo)校長,皆曾獲頒亞洲社會關愛領袖獎。

今年頒授的榮譽院士的榮銜,象徵社會多元價值的融合,以學術發揮社會影響力,並善盡社會責任,促進社會創新,實踐高等教育的使命。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