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匯兩岸菁英 粹創新能量 攀事業高峰

更新日期:107年5月21日

圖1:2010年臺大EMBA首開先例,與上海復旦大學合辦「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圖2:兩岸菁英學生深度交流,掌握在地第一線的市場脈動,培養即時而真切的解讀力

2010年臺大EMBA首開先例,與上海復旦大學合辦「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

兩岸菁英學生深度交流,掌握在地第一線的市場脈動,培養即時而真切的解讀力

臺大 EMBA 迄今培育兩岸超過五千位擁有專業、體魄、熱情以及社會關懷的校友。這一群菁英不僅是臺大的資產,亦肩負著社會的期望,落實臺大人最引以為傲的精神,也就是傅斯年校長所提示「貢獻這所大學于宇宙的精神」。

面對變化劇烈的經營環境,企業需要與時俱進的跨界人材,驅動商業模式的創新,創造員工、消費者、政府生態環境的多贏,蓄積企業永續成長的動能。

身為引領臺灣高階管理教育的臺大 EMBA,結合了臺灣大學、上海復旦大學兩校頂尖的EMBA師資共同授課,創設「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並頒發雙聯學位。「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這個學習平臺,多元融合臺灣擅長的「微觀管理」,著重企業內部管理優化、服務細節;與大陸專精的「宏觀管理」,解析環境、政策與市場。讓兩岸菁英學生可以深度交流,盡情地分享經驗、激盪創意、掌握在地第一線的市場脈動,媒合事業發展契機。

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表示,「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學生組成不僅「跨產業」、「跨職位」(高階經理人、創業家、接班二代、投資者等),還「跨世代」,「課堂就像社會真實的縮影,60多歲前輩與30幾歲的年輕世代交流、激盪觀點,彼此尊重、共同學習」。她以臺大EMBA重視的個案教學為例,老師不再是單向授課,而是成為學生的輔助者,引導不同背景的學生,透過個案討論,領略不同思維、擴大視野,師生間翻轉交流學習。「臺大EMBA每一項規劃,都是為提供學生跨界學習機會,養成換位思考的能力,進而轉化為驅動創新的能量」。

2018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招生資訊
報名日期:2018/6/1(五)至2018/8/1(三)
招生說明會:2018/6/9(六)、2018/7/14(六)
洽詢專線:(02)3366-1520、(02)3366-1563
更多詳情請至EMBA網站 https://emba.ntu.edu.tw/
(圖文:EMBA辦公室)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