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良辰吉時 工學院綜合新館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更新日期:107年7月9日

圖1:良辰吉時 工學院綜合新館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圖2:良辰吉時 工學院綜合新館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圖3:良辰吉時 工學院綜合新館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良辰吉時 工學院綜合新館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良辰吉時 工學院綜合新館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良辰吉時 工學院綜合新館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臺大工學院綜合新館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於本(2018)年6月27日吉時假志鴻館原址舉行,由本校郭大維代理校長及陳文章院長共同主持動土儀式,王根樹總務長、前校長李嗣涔教授、工學院3位前院長陳義男、葛煥彰、顏家鈺教授均出席盛會,參與貴賓包括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宗成志董事長與宗緒麗執行長。

在致詞時,郭代理校長對歷時近20年規劃的建築案正式動工感到欣慰,期能提供校內師生更佳的教研環境,進行卓越教學及研究工作,並預祝工程期間一切順利。陳院長則是特別感謝校友宗董事長的捐助以及歷任院長努力克服困難達成任務。宗董事長每年持續大額捐款指定用於興建工綜新館,總額超過新臺幣3億元,使得興建工程經費得到挹注;工綜新館最初則由陳義男院長起草規劃、楊永斌院長提案到學校且獲得部份補助款、葛煥彰院長任內正式得到教育部補助並募得第一批工程款、顏家鈺院長任期內全面啟動校友募款捐助並歷經三次都審,實屬不易。

工綜新館新建工程基地位於志鴻館,從初步到細節設計,除了呈現高科技的意象,還融入了節能綠化的概念,以及「人文科技」的精神,保留「機械舊館」做為歷史建物,將其活化利用,未來設有展示室、輕食餐廳與多功能活動空間。工綜新館將是一座地上七層,地下一層,建坪約6730坪的建築物,在空間上與舊的工綜大樓相互銜接,配合女九餐廳向內退縮,東南西北都會有出入口進出,通往小椰林、楓香、水杉等要道,以及女九宿舍、心理系館。工綜新館預計將於2020年9月完工啟用,將與本校教學大樓2館相互輝映,為臺大校園帶來新風貌。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