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EMBA104級畢業典禮 最後一堂課重新詮釋臺大校訓

更新日期:107年7月9日

圖1:本屆臺大EMBA畢業生遍及各界菁英,共同實踐臺大EMBA社會創新圖2:臺灣6.0希望工程執行長 沈芯菱以不一樣的角度詮釋EMBA這四個字的價值圖3:104級同學們在三年前入學時寫下給自己的一封信,把自我對話封存在時光瓶中。畢業典禮上,由謝明慧執行長授予104級同學寶劍,同學們高舉寶劍,威武啟封。圖4: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叮嚀畢業生要成為彼此一生的夥伴圖5:臺灣大學代理校長郭大維在勉勵EMBA 104級畢業生圖6: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以不同的角度重新詮釋臺大校訓

本屆臺大EMBA畢業生遍及各界菁英,共同實踐臺大EMBA社會創新

臺灣6.0希望工程執行長 沈芯菱以不一樣的角度詮釋EMBA這四個字的價值

104級同學們在三年前入學時寫下給自己的一封信,把自我對話封存在時光瓶中。畢業典禮上,由謝明慧執行長授予104級同學寶劍,同學們高舉寶劍,威武啟封。

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叮嚀畢業生要成為彼此一生的夥伴

臺灣大學代理校長郭大維在勉勵EMBA 104級畢業生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以不同的角度重新詮釋臺大校訓

臺大EMBA 104級畢業典禮於6月23日在臺大體育館舉行。今年臺大EMBA畢業生共217位,各來自不同行業的菁英,臺灣大學代理校長郭大維在畢業典禮致詞上勉勵畢業生:「學習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期勉未來仍要持續學習,慎思明辨,也代表臺灣大學,恭喜畢業生。」。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更上了EMBA的最後一堂課,以不同的角度重新詮釋臺大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

29歲校外致詞人 創下邀請致詞者最年輕

今年臺大EMBA打破過往,邀請比在場畢業生都年輕的臺灣6.0希望工程執行長沈芯菱,她11歲就開始投身公益,率先成立農業產銷平臺,除了幫數十戶柚農產銷百多萬斤,更協助農業E化轉型知識管理,至今成立了數十個網路公益平臺,用鍵盤和滑鼠改善世界,在6月23日臺大EMBA畢業典禮致詞中,沈芯菱透過「社會創新」的思考不斷的反轉,今天以不一樣的角度詮釋EMBA這四個字的價值。

沈芯菱說:「重新定義的EMBA,就是Empathy, Mission, Benefit and Action,社會創新就是從同理心出發、成就志業、共益社會、及時行動。」,理想的社會,並不是一個人做了百分之一百,而是每個人都能做出百分之一,自身就是改變的力量,EMBA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再添生力軍擴大校友群

共同實踐臺大EMBA社會創新

本屆臺大EMBA畢業生同樣遍及各界菁英,包括時碩工業董事長兼總經理黃亞興、臺灣e-go租車旅遊集團總經理徐浩源、大同世界科技總經理劉盈秀、前臺北市觀傳局局長/大雲文創董事趙心屏、金鐘製作人薛聖棻以及有熊的森林Villa品牌總監曾文衍等,再為臺大EMBA龐大校友群增添生力軍,繼續社會創新持續努力,深信企業與社會共處共榮,邁向永續發展的正確途徑。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