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灣史丹佛創新研討會登場

更新日期:107年7月27日

圖1:「2018 台灣史丹佛創新研討會」與會人員全體合照圖2:史丹佛大學Prof. Curtis Frank之專題演講

「2018 台灣史丹佛創新研討會」與會人員全體合照

史丹佛大學Prof. Curtis Frank之專題演講

臺大分子科學與技術國際學程(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 of Molecul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TU)於6/21-22在臺大校園內舉辦 「臺灣史丹佛創新研討會( 2018 Taiwan Stanford Innovation Conference)」,本次主題為「多尺度材料與生物論壇(Multiscale Materials and Biology Forum)」。

此會議由史丹佛大學與臺灣大學,中研院與臺師大共同舉辦,邀請4位史丹佛大學與國內在材料、綠能及生技領域知名的教授發表精彩的演講。來訪的史丹佛教授包括Prof. Curtis Frank (史丹佛大學前工學院副院長), Prof. Alexander Dunn, Prof. Cargnello 及Prof. Hongjie Dai (美國國家科學院士)等。國內受邀演講的為臺大化學系牟中原院士及中研院郭青齡研究員。

本次會議之最主要目的為建立臺灣與史丹佛大學之學術交流,特別是在優秀年輕學生之人才培育方面。因此大會特別舉辦了「年輕科學家論壇(Young Scientist Forum)」,邀請了15位包括大學部、碩士、及博士班的臺灣學生,發表其研究成果,並有機會與史丹佛大學教授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學生們以流利的英文發表他們的研究成果,讓大家對臺灣學生優秀的素質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臺灣學生也能夠與國際級的大師們面對面交流,獲得相當寶貴之經驗。除了專業領域的演講外,會議中Prof. Curtis Frank 也以其在史丹佛大學將近40年的經驗,見證了矽谷由一農業社區發展成為當今全世界最重要之科技重鎮,發表了一精彩之演說,主題為 「Scientists, Artists, and Entrepreneurs: Risk Taking and Creativity in Silicon Valley」。其中史丹佛大學創新的精神是其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臺大分子科學與技術國際學程主任陳俊維特聘教授說,”我們希望藉於舉辦這類的活動,建立彼此雙向的交流。並藉由此平臺之建立,讓史丹佛大學教授能有機會更深入認識臺灣的學生; 同樣的,臺灣大學也有機會觀摩其成功之經驗”。雙方並同意未來在人才培育上,結合科技部與教育部目前推動之優秀人才培育計畫,對臺灣優秀的學子赴史丹佛大學從事博士班及博士後研究,建立交流的管道。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