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改變看得見,揭開精彩且充實的暑假序幕
2018 NTU-UT summer program活動紀實

更新日期:107年8月10日

圖1:參與活動的師長同學以手勢表現臺大和筑波大學共有的符號-T圖2:世界咖啡館活動中,同學分享家鄉特色,並設想行銷家鄉的方案圖3:參與同學以畫筆繪出他們所觀察到的臺大印象圖4:臺大同學以器樂伴奏,演唱台灣民謠-望春風

參與活動的師長同學以手勢表現臺大和筑波大學共有的符號-T

世界咖啡館活動中,同學分享家鄉特色,並設想行銷家鄉的方案

參與同學以畫筆繪出他們所觀察到的臺大印象

臺大同學以器樂伴奏,演唱台灣民謠-望春風

(文: 林筱磬)暑假才開始,教學發展中心便於7/6-7/9舉辦臺大、筑波大學暑期國際交流活動,由臺大學生盡地主之誼,在活動中帶領筑波大學學生認識臺大、認識臺北。時間雖短,但臺大學生的熱情已讓筑波同學留下美好回憶。

兩校學生初次碰面時,臺大同學展現一貫的熱情,以掌聲加尖叫熱烈歡迎筑波同學,破冰活動中,筑波同學和臺大同學都相當投入,即使有點害羞也以笑容招呼彼此。在校園導覽中,各組精心挑選了校園中的特色角落,分享臺大校園的生活。而臺大同學精心準備的晚會表演,融合了臺灣和日本的特色,熟悉中又多了一份新奇,令筑波同學印象深刻。

第一天初步暖身和熟悉環境後,第二天的活動以海報創作、短劇呈現等輕鬆有趣的方式,讓雙方學生有更多互動,而臺大學生也對筑波同學的活潑、認真參與相當讚賞。最後的世界咖啡館則是讓大家有機會抒發想法,去思考一些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並且能夠整理出日本同學和臺灣同學想法中,相同與相異之處,加深對彼此的了解。

除了表訂交流活動外,在晚間及早餐時間,也讓臺大同學介紹筑波同學有趣的景點及品嘗特色美食。無論是對臺灣小吃、景點感到新奇的筑波同學,或是從筑波同學的眼中看見臺大、臺北特別之處的臺灣同學,除了肚子裡填滿了美食、也都帶回了滿滿的收穫。同學們也將透過社群媒體延續此段關係,更有筑波同學決定申請下一年度來臺大修習雙聯學位。

希望能持續舉辦更多長期或是豐富度更高的交流活動,讓兩校同學關係更密切,透過跨國間的交流與學習,提升彼此的學術及生命經驗的厚度與廣度。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