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電子所及系統晶片中心舉辦前瞻技術論壇

更新日期:107年9月7日

圖1:電子所及系統晶片中心舉辦前瞻技術論壇

電子所及系統晶片中心舉辦前瞻技術論壇

隨著人類對於計算量需求的增加,量子計算被認為是能大幅超越超級電腦的運算效能。然而,在1990年代量子演算法提出之後,便有許多利用不同硬體系統而製作的量子位元架構如冷凝離子、超導體及半導體量子點等。

雖然半導體量子位元發展較慢,但其自旋去同調時間(decoherence)長、量子點元件尺寸小與矽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相容等特性,近年來得到世界晶片領先製造商–Intel,投入五千萬美元的資金大力發展矽量子點量子計算技術。本論壇將針對矽量子點量子計算的物理機制、材料、元件製作及系統結構,分別邀請到台灣學界與業界的專家,報告世界最新技術的發展現況,探討台灣在量子計算可以扮演的角色,同時亦舉行會後座談分享,使與會者能進一步地與專家交流意見。

時間:107/9/19(三)下午13:30-17:00
地點:臺大博理館201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http://soc.ee.ntu.edu.tw/www/ (免費參加,請提早報名!)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