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春風化雨 傳承永續 — 107年慶祝教師節歡送卸任主管暨退休人員溫馨感人

更新日期:107年10月5日

圖1:春風化雨傳承永續—107年教師節茶會溫馨感人圖2:郭代理校長致詞圖3:張慶源教授受獎感言圖4:107年教師節茶會溫馨感人圖5:福智同學帶來滿滿祝福

春風化雨傳承永續—107年教師節茶會溫馨感人

郭代理校長致詞

張慶源教授受獎感言

107年教師節茶會溫馨感人

福智同學帶來滿滿祝福

107年9月28日上午在綜合教學館舉行一年一度教師節歡送卸任主管暨退休人員茶會,會中頒發「名譽教授證書」、「特聘教授榮譽獎」、「資深優良教師獎」、「臺大講座證書」、「教師服務優良獎」、「優良導師獎」、「教學傑出教師獎」、「學術研究成果傑出教師獎」、「績優職員及績優技工友」、「卸任主管」、「退休人員」等獎項。

郭大維代理校長指出今年是九十年校慶,尊師重道一直是我們文化裡面非常重要的一環,感謝教師、同仁們無私奉獻,不僅在研究工作,更在社會服務中貢獻心力!除了負擔教育我們的下一代,還必須做研究;另外,在醫療體系裡面還有很多社會服務的工作,所以教授是非常辛苦的!非常非常謝謝各位。希望在這個特別的節日,敬祝所有的老師、所有的同仁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環境工程學研究所張慶源代表07年教師節慶祝茶會致詞時提出以身作則的教育情操和典範,會像一把巨大不滅的聖火承先啟後永續不斷地世世代代承傳下去,照亮每一位臺大師生和同仁的人生及我們的社會,匯集成繼往開來的強大力量!

春風化雨傳承永續—受獎及退休感恩

張慶源教授

校長、各位貴賓、各位同仁:大家好。

1. 盡心、盡意、盡力奉獻教育的精兵

今天很榮幸參加這樣一個溫馨的受獎及退休感恩茶會,並代表受獎及退休同仁感恩致詞。我所代表的是由我們全體在座的每一位臺大同仁盡心、盡意、盡力,以智慧、知識、熱情和歲月來教育社會菁英的團隊,更是實現臺大教育宗旨「敦品、勵學、愛國、愛人」之具體表現的實體。相信這種通力合作、光明磊落、勇於承擔、充滿愛心、有熱忱、並且以身作則的教育情操和典範,會像一把巨大不滅的聖火承先啟後永續不斷地世世代代承傳下去,照亮我們每一位臺大師生和同仁的人生及我們的社會,匯集成繼往開來的強大力量!

2. 承先啟後作育英才前瞻創新的團隊

在校長的卓越領導和歷任臺大同仁們盡心竭力、通力合作追求學術卓越、以身教言教作育英才、和腳踏實地真知力行的努力下,我們臺灣大學對高等教育真正做到了「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境界,所以臺大團隊之卓越貢獻是有目共睹的。這種真知力行的承傳證實了各位在座同仁的努力,也突顯出我們臺大真正是金字招牌!

3. 使命已達展翅再起/榮退傳承的同仁

如今,同仁們在學校各個部門表現傑出,獲頒各項獎賞、獎勵、和表揚,可說是實至名歸。有同仁完成現階段任務正要如鷹展翅繼續下一階段的鴻圖大展;也有同仁要光榮退休,迎接耳順、從心所欲不踰矩的愜意人生。不管何種情形,同仁們在受獎及榮退各領風範之後應該會進一步承傳此一火炬和能量,使其擴散普及到我們所處的群體當中。

相信各位同仁一定以身為臺大的一份子而感到無上的光榮和驕傲。因為大家為了鼓勵學子們行出臺大的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在座各位都曾努力過;為了追求學術的真知和頂尖,我們都發揮了個人的潛能;為了作育有品格、有良知、有天賦的菁英人才,我們也都盡力以身作則從事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事業。如今,我們也獲得了各項獎賞和回饋。可以說,在國內外各行各業都有諸位同仁作育出的眾多菁英人才,對社會有相當大的正面影響和傑出貢獻。各位敬愛的同仁們,我們都承認「我們永遠以身為臺大的一份子為榮」。

4. 春風化雨傳承永續的臺大

最後,我們不僅懷著感謝校長、同仁、學生們透過學校優良環境和傳統所給予我們的關懷和愛護,配合豐盛的資源,使我們全體都能安心致力於教育英才、學術拔尖的衝刺、積極服務學界和社會各界;因此,我們也會持續承傳臺大教學相長、春風化雨的團隊精神,在往後的日子持續發揮正面的影響力貢獻社會。因為:「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願各位敬愛的同仁們彼此關懷共勉、互相激勵,使臺大的金字招牌更加發光、發熱,照亮社會每一個角落,匯集成永恆的光輝,歷久彌新!

謝謝臺大、校長、同仁和同學們!謝謝大家!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