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優秀女性運動員許淑淨、林家瑩、黃渼茜參與論壇
暢談女性運動員的奮鬥歷程

更新日期:107年10月26日

圖1:優秀女性運動員許淑淨、林家瑩、黃渼茜參與論壇,暢談女性運動員的奮鬥歷程圖2:2018亞運會‧綻放女性運動員特展開幕合照

優秀女性運動員許淑淨、林家瑩、黃渼茜參與論壇,暢談女性運動員的奮鬥歷程

2018亞運會‧綻放女性運動員特展開幕合照

2018亞運會‧綻放 女性運動員特展,回顧歷年亞運女性運動員傑出表現。由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育中心、體育室、運動設施與健康管理碩士學位學程與國立體育大學共同承辦《2018亞運會‧綻放 女性運動員特展》,於10月17日在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一樓舉行開幕式暨剪綵,由本校代理校長郭大維教授、教務長廖婉君教授和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教授一同剪綵,接著於當天18:30舉行優秀女性運動員座談,特邀2012、2016奧運金牌舉重選手許淑淨、本校在校生黃渼茜,5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保持人,同時於今年亞運獲得50公尺蝶式第七名及鉛球全國紀錄保持人,2014亞運鉛球第四名的林家瑩,一同暢談女性運動的奮鬥歷程,由熱衷於體育運動推廣的廣播主持人黃丹尼(榮獲第 52 屆廣播金鐘主持人獎擔任座談主持人),和與會者暢談女性運動相關議題。

2018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於日前落幕,中華隊組成亞運史上最大代表團出征,帶回17金19銀31銅,僅次於1998曼谷亞運的佳績,其中更不乏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運動員。關注社會脈動,以傳授給學子更寬廣的胸懷,女性在運動上的興起,打破性別侷限與刻板印象,實為多元與平等文化的體現,適逢國立臺灣大學 90 年校慶,與國立體育大學共同舉辦《2018亞運會˙綻放女性運動員特展》,藉由回顧歷年亞運傑出女性運動員的優秀表現,並呈現歷屆亞運女性運動員的簡介,女性參與運動的現況,讓社會大眾了解女性 在運動場上溫柔亦剛強的力量。

此次亞運女性展覽將在國立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一樓,進行為期12天(10/15~10/26)的展出,開放所有校外人及校內教職員師生參觀,並可於線上報名參加10月17日女性運動員論壇,與三位女性運動員面對面交流,感受運動所帶來的正面力量。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