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慶祝國立臺灣大學創校九十週年選輯發表會與系列講座盛大登場

更新日期:107年11月2日

圖1:臺大創校90週年選輯發表會盛大登場

臺大創校90週年選輯發表會盛大登場

今年適逢臺大創校九十週年。回顧這九十年,臺大不斷追求著大學存在的兩大目標,一是追求真理,一是作育英才。臺大校園醞釀出無數認真的學者、老師,也培養出眾多新一代人才。他們的研究與著作,各自在不同學科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為人類文明帶來創新視野,也留下許多經典之作。

這樣的精神價值展現在出版品上,一是學術研究的成果──學術著作,一是教學必備工具──教科書。臺大出版中心特別從這兩個角度出發,精選自1928年迄今,由臺大教師或畢業校友所撰著之代表性學術著作,以及具創新、影響力之教科書共十種,集結為「慶祝國立臺灣大學創校九十週年選輯」。

為歡慶選輯的出版,臺大出版中心將在11月6日(二)13:30,假臺大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空間,舉辦「慶祝國立臺灣大學創校九十週年選輯發表會」。邀請臺大郭大維代理校長、校內單位之首長主管、編輯委員會委員,以及施敏院士、張清溪教授等多位選輯作者出席,共同見證臺大九十年來的學術成就與社會影響力。

出版中心也規劃在11月2日至12月1日間,舉辦「臺大創校九十週年選輯」系列講座。主題從敘史詠懷的古典文學,到臺灣本土心理學的發展、法律中的正義實現;也帶領讀者瞭解臺灣蓬萊米誕生的過往,進而放眼現今跨國移工議題,透過經濟學與世界對話。

誠摯期盼,這套書能展現這九十年以來,臺大在學術研究及教學上,對人類知識及社會國家的貢獻。同時,也藉由套書的出版,向那些付出心血、獻身於研究教學的作者們,致上無限敬意。

慶祝國立臺灣大學創校九十週年選輯發表會流程

時間:2018年11月6日(二) 13:00-14:5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
流程:
13:15-13:30 來賓報到、入場
13:30-13:35 開幕/臺大出 版中心主任致歡迎詞
13:35-13:45 臺灣大學代理校長致詞
13:45-13:50 九十週年選輯簡介
13:50-14:00 選輯編委代表致詞
14:00-14:20 作者代表致詞
14:20-14:25 與會來賓合影
14:25-14:50 茶敘與書籍展示

►「臺大創校九十週年選輯系列講座」資訊請見:http://www.press.ntu.edu.tw/index.php?act=news&refer=news2018.10.18-1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