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大學之道 臺大教務九十風華 盡在博雅

更新日期:107年11月23日

圖1:開幕佳賓一同舉起臺大小書包以及臺灣大學榜守合影留念。攝影:哲攝光圖2:郭大維代理校長與廖婉君教務長為特展揭幕,並與展覽主題「大學之道」合照,期望培養臺大學生光明正大的品德,使臺大學生志向堅定、有所收穫。攝影:哲攝光

開幕佳賓一同舉起臺大小書包以及臺灣大學榜守合影留念。攝影:哲攝光

郭大維代理校長與廖婉君教務長為特展揭幕,並與展覽主題「大學之道」合照,期望培養臺大學生光明正大的品德,使臺大學生志向堅定、有所收穫。攝影:哲攝光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本校秉持理念,由教務處配合校慶九十週年活動,於博雅教學館1樓舉辦「教務九十特展」,展出期間為107年11月15日起至108年1月13日止。展出首日由本校郭大維代理校長、廖婉君教務長在博雅教學館1樓大廳共同揭幕。展出內容為自創校迄今,教學、學生課務、歷史文稿等相關文物及其歷史沿革與演變,期能透過展出各項文物,讓觀展來賓體驗臺大教務90年風華。

郭代理校長表示,自創校以來,教務處就為本校的教育政策、目標,以及服務全體師生持續不斷的努力。目前校內共有大約3萬2千名學生,從招生、入學、選課到畢業,教務處都能便利、親切地協助師生;同時在共同、通識課程以及國際學院事務上教務處也能盡善處理,感謝教務處同仁的努力與貢獻。

廖教務長以策展人身份,說明本次展覽。目前處內累計服務畢業人數共有277,122人,其中學士174,024人,碩士90,388人、博士12,710人;各種文書的優化與電子化、5棟教學大樓的建置以及支援12個學院、56個系、112個所、18個學位學程與各相關中心單位的所有教務服務,都在這次「教務九十特展」的實體與數位展出,與大家分享過去以來積累的成果、歷史典藏,並回顧珍貴的回憶。

本次特展展品以「學期」為概念,共分「課程介紹」、「加退選」、「期中」、「學期中」「期末」、「成績結算」6個展區,對應學生學習進程,展現教務處創始九十年來歷史軌跡。各展區特色文物列有:「課程介紹」展區的帝國大學教學事務分掌規程以及入學誓書;「加退選」展區的學籍表、選課記錄以及修習學程表;「期中」展區的臺靜農校長聘書、學生成績表以及成績簿;「學期中」展區的休退學學生統計表以及書卷獎獎狀文檔;「期末」展區的學位證書、畢業證書與畢業生名冊;「成績結算」展區的軟硬能力連結圖表,充分展現臺大教務處的「教務」內涵。

教務處近年於校內積極推動主動學習精神,鼓勵優秀學子們拓展視野,實踐夢想。本次特展期間內亦辦理「2018學習夢想孵化器」活動,同步展出活動參與學生之作品,歡迎各位師生、同仁與社會大眾蒞臨參觀。
●展出時間:107年11月15日至108年1月13日。
●展出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1樓。
●活動網址:https://aca90festival.ntu.edu.tw/
●聯絡人:國立臺灣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鄭如珊小姐。
●聯絡方式:(02)3366-3367分機552或e-mail:jscheng1210@ntu.edu.tw。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