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主辦國際組織AEARU年會 為90校慶系列活動週揭開序幕

更新日期:107年12月14日

圖1:AEARU第四十三屆理事會及第二十四屆年會與會者合影圖2:AEARU現任理事會代表合影圖3:本校郭大維代理校長回贈現任協會主席暨日本筑波大學校長由溪頭實驗林所製作之蘋果木雕圖4:本校張淑英國際長亦以多年參與協會的經驗於會議中提出許多建議圖5:臺大學生於歡迎晚宴的魔術表演成功引起現場氣氛熱烈

AEARU第四十三屆理事會及第二十四屆年會與會者合影

AEARU現任理事會代表合影

本校郭大維代理校長回贈現任協會主席暨日本筑波大學校長由溪頭實驗林所製作之蘋果木雕

本校張淑英國際長亦以多年參與協會的經驗於會議中提出許多建議

臺大學生於歡迎晚宴的魔術表演成功引起現場氣氛熱烈

國際處系列慶祝活動

臺大今年於11月14日假福華飯店主辦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East Asian Research Universities, AEARU)第四十三屆理事會(Board of Directors’ Meeting)及第二十四屆年會(Annual General Meeting),作為臺大90週年校慶週系列活動的開頭。本次年會有來自5個國家地區13校共42人參與,其中包括現任協會主席暨日本筑波大學校長Kyosuke Nagata、日本東北大學校長Hideo Ohno、韓國延世大學校長Yong-Hak Kim等人。

此會議以11月13日之歡迎晚宴揭開序幕,由主席日本筑波大學校長致贈禮品感謝本校主辦並恭賀90校慶,本校亦由郭大維代理校長回贈由溪頭實驗林所製作之蘋果木雕,並以英文諺語「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象徵兩校之友好與緊密合作。晚宴期間亦安排臺大學生代表進行魔術及國樂表演,魔術表演以流利的英文及精湛的技術,以及與現場各國代表貴賓互動,使得氣氛相當活絡,而國樂表演也透過熟悉的曲目引起各國共鳴。

本次會議中回顧過去一年協會各校主辦的相關活動,臺大作為創始會員及現任副主席,於各項活動中皆積極推薦本校師生參與,如今年3月由北京清華大學舉辦的環境研討會、今年暑假由北京大學及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舉辦的電腦科學與創新科技相關的暑期課程等等。此外,本次會議國立交通大學申請入會,經過一年的會議評估與討論,尤其郭大維代理校長和張淑英國際長多方說明,積極支持,說服會員校通過,使交大順利加入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成為第十九所會員校,也是臺灣除本校及國立清華大學外,第三所加入本協會的學校。

會議期間亦有會員校提出是否擴展協會現任區域以邀請更多頂尖大學加入,本校張淑英國際長亦以多年參與協會的經驗提出建議,認為協會現行專注於東亞地區為其特點及優勢,應以強化各會員校之間更緊密或發展創新的合作為目標。協會主席亦呼籲期待邀請更多現任區域其他頂尖大學加入,集結更多資源以拓展更有力/利之合作機會、高度發揮東亞地區之國際高教影響力。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