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南華早報》專訪郭大維代理校長
臺大國際化及跨領域研究發展

更新日期:107年12月14日

圖1:《南華早報》專訪郭大維代理校長臺大國際化及跨領域研究發展

《南華早報》專訪郭大維代理校長臺大國際化及跨領域研究發展

適逢九十年校慶,本校郭大維代理校長接受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專訪,暢談臺大九十載以來如何與臺灣歷史社會脈動息息相關。無論是在流行病學、氣象科學、癌症研究、農業食安等領域,臺大都做出重大貢獻。近年來更著重發展跨領域研究,結合眾力,屢創突破。

臺大本著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推動服務利他的精神,為臺灣和世界培育新一代領導者。本校學術環境自由,在研究和教學上致力追求卓越,也對學生關懷備至,培養其同理心,塑造社會領導者。2003年臺灣發生SARS疫情,臺大醫學院檢驗SARS冠狀病毒,並與校內化學、工程人員合作,適時控制疫情。2016年尼伯特颱風襲臺,由於臺大海洋研究所設置的觀測浮標,臺灣中央氣象局得以準確預測颱風動向。此外,臺大在癌症研究上亦有重大突破,開發電腦輔助診斷系統,以利肝癌早期診斷。

臺大歡迎全球的學生、教師、研究員及企業夥伴加入。目前本校開設800堂英語授課課程、60個雙聯學位學程,更與筑波大學及波爾多大學合作創立三聯碩士學位學程。

郭大維代理校長表示:「未來五年中,臺大的國際化發展,將有助於我們營造更可激發創意、創新、創業的學習環境。此外,藉由跨領域教育,我們的學生在未來將能獲得更多的發展機會。」

全文詳《南華早報》報導內容:
https://www.scmp.com/country-reports/country-reports/topics/taiwan-business-report-2018/article/2173137/breakthrough?fbclid=IwAR1KBb7fsz79NGMctGIGuN65NZrv7NxeBvYRMAXvhmQZQEeZS3hMvia1Ldk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