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郭大維代理校長榮獲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更新日期:107年12月21日

圖1:郭大維代理校長榮獲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郭大維代理校長榮獲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美國發明家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NAI)於美國時間11日上午公布2018年獲選發明家院士(NAI Fellow),今年共有148位創新研究學者及發明家獲此殊榮,本校郭大維代理校長亦受肯定。

NAI院士是國際發明家獎項中最重要的榮譽之一,除了注重學術成就,更推崇創新及學有所用。郭大維教授之研究可分為嵌入式系統(Embedded Systems)、即時系統(Real-Time Systems)、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s)與非揮發性記憶體儲存與記憶體管理軟體設計(Non-Volatile Memory Storage/Memory Management Software, 如Flash Memory與PCM之軟體)等主軸,理論與實務並重,為我們的經濟與社會進步發展提供創新動力。

2018年發明家院士來自全球125所研究型大學、政府單位以及非營利研究機構。他們是將近4,000項美國專利的發明者,創造了140多萬個就業機會,以及超過1,900億美元的收入。今年獲獎的NAI新科院士,包括超過25位研究型大學校長、非營利研究機構的負責人;其中更有5名曾獲美國國家技術與創新獎章和美國國家科學獎章,以及3位諾貝爾獎得主。

NAI主席Paul R. Sanberg表示:「很榮幸能歡迎這一屆傑出的NAI院士。他們集體的研究成果,塑造了未來;每天孜孜不倦,致力改善這個世界。每一位新科院士都滿懷奉獻、創意及創造力的精神,體現了學會的使命。我非常期待與新院士合作,共同發展全球創新文化。」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