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EMBA第23屆入學典禮 喜迎108級生力軍

更新日期:107年12月28日

圖1: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勉勵同學們好好思考,勇於實踐社會創新,貢獻一己之力改變社會。圖2: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期許新同學在碩士班生涯創造自己人生以及事業的「第二曲線」,再攀高峰。圖3:臺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代表臺灣大學歡迎108級的同學入學;勉勵同學要以企業家精神,承擔社會責任,並以臺大人為驕傲。

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勉勵同學們好好思考,勇於實踐社會創新,貢獻一己之力改變社會。

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期許新同學在碩士班生涯創造自己人生以及事業的「第二曲線」,再攀高峰。

臺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代表臺灣大學歡迎108級的同學入學;勉勵同學要以企業家精神,承擔社會責任,並以臺大人為驕傲。

臺大EMBA於12月16日喜迎108級生力軍,舉辦隆重而溫馨的入學典禮,臺大代理校長郭大維、財務副校長暨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EMBA執行長謝明慧、工商管理學系暨研究所所長郭佳瑋、會計學系暨研究所教授王全三、財務金融學系暨研究所所長何耕宇、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所長林俊昇、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教授陳炳宇等師長,親臨典禮,祝賀新同學成為臺大人。來自社會各領域的領導人、經理人齊聚一堂,如同臺大EMBA的核心主旨「多元融合,勇於創新」。

臺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代表臺灣大學歡迎108級的同學入學;勉勵同學要以企業家精神,承擔社會責任,並以臺大人為驕傲; 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藉管理大師韓第(Charles Handy)的論述:「無論個人或企業,都應該在第一條曲線尚未走下坡前,開創第二曲線,否則十年內必將被淘汰。」,期許大家在碩士班生涯創造自己人生以及事業的「第二曲線」,再攀高峰。

郭瑞祥院長勉勵同學不只學習,還要建構新思維。學生均為各行各業的精英,臺大EMBA不僅培養領導人才,而且能對社會與產業,產生立即性的影響。郭院長分享WIN策略,以三項要點完成:
W (Wow Experience)體驗生活、休閒運動、連結情感、增添活力
I (Integrated Thinking)結合異業、整合架構、活學活用、精進職能
N (Network and Platform)結交人脈、共創事業、建立願景、創造價值。

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在典禮現場發問:「這次距離你們上次當新生是多久以前呢?」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皆有之,同學們樂於學習的進取精神讓師長相當感動。謝明慧執行長跟同學們分享屬於臺大EMBA的學習精神:專一、分享、協成跟融合。四項精神指標是EMBA學涯重要的指路牌,謝執行長勉勵同學們好好思考,勇於實踐社會創新,貢獻一己之力改變社會。

第15屆學生會會長蘇哲生特別到場歡迎學弟妹的加入,並簡介本屆學生會組織成員與重要活動,學生會的目標是提供在校生健康、歡樂的平台,歡迎大家多多參加活動!蘇哲生會長說,回到學校,用心學習。學習作為一個聆聽者、融入成為團隊一份子、重塑健康身體與心靈。」

校友會會長暨校友基金會董事長吳垣、執行長賈蔚、副執行長連素萍、江詩凱與秘書長金鈺欣學姐親臨會場,歡迎入學的新生,可以盡情享受在校生生活,未來無縫接軌加入校友會,齊力扛負更多的社會責任,共創臺大EMBA輝煌人生。

入學典禮上,管院五所的學生代表從師長的手上接過旗幟,象徵著學業的開始,也象徵著校訓的傳遞「敦品勵學,愛國愛人」。

今年首度拍攝個人證件照片,每位新生繫上EMBA專屬領巾和徽章,強調臺大EMBA品牌精神,典禮禮成之後,同學們在管院大廳拍下第一張團體大合照。隨後,各班在班級導師時間進行自我介紹,認識彼此,是同學們的初見面。五所的同學分成3個班級,每個班級都有著不同背景、專長的組合。「入學」,只是嶄新的開始,歡迎來到臺大EMBA,實踐社會創新的殿堂。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