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上任滿月團拜 管中閔校長:對臺大有許多改進想法將逐步提出

更新日期:108年2月21日

圖1:新春團拜管校長:有許多改進想法將逐步提出圖2:張君豪校友、薰風國樂團、臺大校友帶來《陽明春曉》精彩表演

新春團拜管校長:有許多改進想法將逐步提出

張君豪校友、薰風國樂團、臺大校友帶來《陽明春曉》精彩表演

臺灣大學2月12日舉辦新春團拜,這也是管中閔校長上任以來第一次主持團拜活動,臺大歷任校長陳維昭、李嗣涔、楊泮池以及校友和一級主管都出席互道祝福,校長除了向同仁正式介紹新的行政團隊外,也公開表示他對校務有許多想法,除了會在策略發展會議繼續和各院院長討論外,未來也會把改進的想法落實成具體作為,逐步向大家報告。

管校長在致詞時提到,他很高興隔了一年有不一樣的心情。在他上任滿一個月的現在,臺大有新的團隊:包括羅副校長清華、陳副校長銘憲、周副校長家蓓、孫主秘效智 ,因為未來臺大強化國際化,所以委請周副校長帶領國際處。一級主管團隊還包括沈學務長瓊桃、葛總務長宇甯、廖財務長珮真、丁教務長詩同、李研發長百祺等。管校長特別提到邀請丁教務長詩同的原因,因為丁教授在行政院科技會報時做得太好,臺大不希望人才流落他方,就把他找回來。而李研發長百祺不僅研究表現傑出,他年輕時還有個歌唱組合,曾經打敗過周華健,校長風趣的介紹,讓現場教職員笑聲不斷。

除了希望新的行政團隊在未來一年能讓大家有不一樣的感受外,管校長也談到當初提到臺大「國際化」和「未來教育」兩個目標,上任一個多月,校長認為校務有需要再精進的地方,他將會在2月15日這個郭代校長之前已排定策略發展會議上,繼續將想法和各院院長討論,希望把這些改進的作法,未來落實成為具體的作為,並逐步向大家報告。

管校長表示,新春剛開始,希望用新團隊為臺大帶來新作為和新氣象,校長最後為同仁獻上祝福,向教職員恭賀新喜,祝福大家萬事如意、身體健康、新春平安。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