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鳳麓茶馨」茶花展開展
展現大自然與藝術結合之最高境界

更新日期:108年2月21日

圖1:臺大「鳳麓茶馨」茶花展開展圖2:實驗林管理處長蔡明哲在開展儀式致詞

臺大「鳳麓茶馨」茶花展開展

實驗林管理處長蔡明哲在開展儀式致詞

臺大實驗林鳳凰自然教育園區「鳳麓茶馨」茶花展,在南投縣鹿谷鄉臺大鳳凰茶園開展(01月30日-02月10日)!共展示百餘盆中大型的茶花盆景,並由國際技能競賽中華民國委員會花藝職類裁判長周英戀老師率領有技能界奧林匹克的國際技能競賽國家代表選手們領銜將實驗林豐富的自然資源以高超的花藝手法讓其與茶花盆景融合,展出創新、突破的茶花花藝作品。

此外,特邀請第十九屆國家文藝獎得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何曉玫院長帶領擅長創造超現實想像的MeimageDance舞團於今日開幕典禮上,以實驗林為題材為我們舞動出撼動靈魂深處精彩表演。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副院長、實驗林管理處長蔡明哲在開展儀式致詞表示,此次茶花展加入文創元素,更能為地方創造產值,這也是大學之社會責任。

臺大實驗林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原為凍頂烏龍茶栽植原鄉,近年來為進行臺灣茶科植物種源保存及茶花栽培推廣,大量培育各式茶花,並收集各國原生茶花達數十種及臺灣原生茶花計13種進行種源保存及復育。本園區近年也致力於推動有機茶栽培示範經營,並於107年10月31日正式獲得有機認證標章,讓這片青翠的茶園,入夜成為螢火蟲飛舞的場域,希望以轉型成功的經驗,輔導茶農以友善環境方式栽培,為臺灣茶產業的發展共盡一份心力。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