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首度赴臺中辦理招生座談會─「新世代大學文化,帶你看見全世界」

更新日期:108年3月21日

圖1:管中閔校長、丁詩同教務長、陳俊杉教授與李育萱同學回答與會者提問圖2:臺中地區師生家長參與座談會圖3:座談會大合照圖4:國立台灣大學招生座談會

管中閔校長、丁詩同教務長、陳俊杉教授與李育萱同學回答與會者提問

臺中地區師生家長參與座談會

座談會大合照

國立台灣大學招生座談會

本年3月20日,本校由管中閔校長親自率團,南下臺中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辦招生座談會,以「新世代大學文化,帶你看見全世界」為主題,向高中師生與家長介紹臺大的特色、優勢及與世界一流大學不分軒輊的學術表現,鼓勵臺灣的菁英繼續以臺大為第一選項。

自管校長上任後,本校在招生方面推動「擴大希望,爭取菁英」策略,除了規劃增加弱勢生希望入學名額、提供弱勢生更全面的照顧之外,更研擬多種方式積極爭取頂尖菁英學生。今年首次由校長以座談會的方式,邀請高中教師、學生及家長面對面談話,讓大家更能瞭解就讀臺大的優點。考量年輕世代的特質與在地觀點,此次由管中閔校長、丁詩同教務長、陳俊杉教授與李育萱同學參與座談會說明,其中陳俊杉教授為臺中一中校友,目前擔任臺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兼任智慧生活科技整合創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育萱同學為臺大臺中地區校友會會長。

現場座談會以活潑輕鬆、簡潔的形式進行,開場時管中閔校長以「為你打開一扇門」為題引言為座談會揭開序幕;接著丁詩同教務長帶來精彩的簡報,介紹本校各項獨特特色、優勢及就讀臺大能享有的各項豐富資源;陳俊杉教授與李育萱同學則分享求學經驗給予高中生學習途中的指引。座談會最後開放現場師生及家長提問,互動相當熱絡,為今日座談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本校之後將持續辦理北區及南區座談會,讓高中生能更了解臺大優質的學習環境與資源。臺大提供學生成長茁壯的機會,進入臺大看到的不只是臺灣,而是接軌全世界的無限可能。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