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招生座談會臺北場於師大附中登場 迴響熱烈

更新日期:108年3月30日

圖1:招生座談會臺北場大合照圖2:管校長致贈禮物予王校長圖3:與會師生家長聆聽簡報圖4:座談會現場圖5:Q_A 時間

招生座談會臺北場大合照

管校長致贈禮物予王校長

與會師生家長聆聽簡報

座談會現場

Q_A 時間

為爭取優秀的高中生以臺灣大學(以下簡稱臺大)為升學目標,由校長管中閔親自率團繼臺中場招生座談會之後,接續在3月29日以「新世代大學文化,帶你看見全世界─爭取菁英,希望出航」為主題辦理臺北場招生座談會,向北北基高中師生與家長介紹臺大的特色與優勢,以及與世界一流大學不分軒輊的學術表現,鼓勵臺灣的菁英繼續以臺大為升學首選。

自管校長上任後,本校在招生方面推動「擴大希望,爭取菁英」策略,除了規劃增加弱勢生希望入學名額、提供弱勢生更全面的照顧之外,更研擬多種方式積極爭取頂尖菁英學生。今年首次由校長組團以座談會的方式,邀請高中教師、學生及家長面對面談話,讓大家更能瞭解就讀臺大的優點。本次臺北場招生座談會地點訂於師大附中中興堂,以國際化與大學升學經驗為焦點,由管中閔校長率三位副校長,並由丁詩同教務長、師大附中校友張耀文教授、師大附中校友張復翎同學與明道高中李育萱同學擔任座談會主講人,師大附中王淑麗校長熱情接待外,建國中學徐建國校長、北一女中楊世瑞校長、成功高中游經祥校長及中山女中吳麗卿校長均聯袂蒞臨並全程與會。

本次座談會以簡潔務實的話題拉近與高中師生的距離,並保留相當足夠的時間開放現場提問,由管校長帶領之團隊回答學生及家長的疑惑或想了解的資訊,現場互動熱絡,相信透過這次座談會,讓與會的同學、家長及老師們對臺大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理解,更了解臺大的優勢與資源。本校後續將辦理南區座談會,讓南部地區高中師生能更了解臺大優質的學習環境與資源。臺大提供學生各種探索與成長茁壯的機會,期待臺大培育的各領域菁英,帶領臺灣走向國際,在全世界綻放光芒。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