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開創國際策略合作新契機 管校長赴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訪問

更新日期:108年4月30日

圖1:管校長與UIC校長(右三)於官邸晚宴後合影圖2:管校長與UIC國際副校長(右四)及國際處幹部合影圖3:管校長與UIC藥學院院長(中)合影

管校長與UIC校長(右三)於官邸晚宴後合影

管校長與UIC國際副校長(右四)及國際處幹部合影

管校長與UIC藥學院院長(中)合影

管中閔校長上任之後,團隊對於提升臺大國際化發展的努力,不遺餘力。管校長於4月中旬偕同林俊昇副國際長出訪美國芝加哥,拜訪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UIC),洽談策略性合作事宜,亦受芝加哥臺大校友會邀請,分享治校理念和方針。

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UIC)前身為伊利諾大學醫藥牙醫學院,擁有美國最大的醫學院,在全美醫學、牙醫、藥學、護理相關科系排名中名列前茅,亦是伊利諾州醫學人員主要的培訓中心,在大芝加哥地區與芝加哥大學、西北大學並稱為該區域內最好的三所大學。管校長率團赴UIC訪問,行程相當密集緊湊,管校長與該校分享臺大國際化發展策略,提出NTU Hub概念,希望以臺大為亞洲核心,結盟國際名校,成立具學術聲望之跨領域研究群,並表達UIC可將臺大作為在亞洲發展之策略夥伴,該校亦回應目前UIC正著手建立策略夥伴計畫,有意將臺大列為策略聯盟夥伴,創造兩校師生更多合作交流機會。管校長與林副國際長並受該校校長Michael Amiridis邀請,前往校長官邸參加晚宴,與UIC校內主管與各院院長們齊聚一堂,晚宴中Amiridis校長並允諾將率團回訪本校,進一步洽談兩校之策略性合作。

UIC非常重視管校長的來訪,除了校長與副校長親自接待晤談之外,並特別安排臺大訪問團分別拜訪各主要學院院長及團隊,洽談策略性合作事宜,拜訪單位包括醫學院、牙醫學院、藥學院、護理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新創中心等,就與各學院共同設立碩博士雙聯學位、學生跨國實習與見習、客製化暑期班、教師定期互訪及共同研究計畫等方向做深度討論,建立更密切的合作模式。其中包含與醫學院討論兩校就醫學教育優化及培養醫院管理者等醫學教育趨勢,雙方可進一步進行跨領域合作;與護理學院及藥學院除了共同推動學生海外見習,並討論推動共同培養博士生之「三明治計畫」,臺大博士生可於就讀期間赴UIC進行2次為期3個月之進修,由雙方教授共同指導; 與管理學院更進一步討論新型態之合作,希望能在不改變現有學制與法規前提下,利用目前雙方學制成立MBA/MS雙聯學位,臺大MBA學生在UIC的MS雙連學位畢業後,將能在美國實習三年,由於芝加哥乃美國金融與商業中心,此合作方式深具發展潛力,對臺大學生國際職場競爭力更有非常大的助益。

此次臺大與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所達成的策略合作共識,開啟了臺大國際化的新契機,臺大未來將會與更多的國際名校建立策略性合作關係,實現臺大成為亞洲旗艦大學的願景。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