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108年臺灣大學學士班學生論文獎頒獎典禮

更新日期:108年6月24日

圖1:頒獎典禮現場大合照

頒獎典禮現場大合照

本校108年學士班學生論文獎頒獎典禮於6月11日上午舉辦。本次頒獎除獲獎學生外,同時邀請論文指導老師、所屬學院(系)師長及學生家長一同觀禮。由陳銘憲副校長親自頒發:傅斯年獎6名、校長獎2名、院長獎18名及優良獎4名,獲獎學生共計30名。

陳副校長在致詞中表示,學生能在大學階段寫作論文是一件非常珍貴的訓練,跟一般課程作業或專題報告的經驗是完全不一樣的。首先要尋找合適的論文題目,接著思考如何做出有價值的研究成果,在不同的研究方法中找出最能將價值表達出來的方法,最後有了成果,又要研究如何展現給同學或其他研究者,讓自己的貢獻可以被清楚的了解。此外,在研究過程中又會經歷到研究結果可能不是自己所期望的,需要再修正、調整。綜合整個過程就是「研究經驗的累積和研究過程的歷練往往比研究成果更珍貴」,現場同學經歷過這樣的歷練,相信會體認到這樣的過程是非常有價值的,將來在處理事情上也能提供同學很大的幫助。

主辦單位教務處丁詩同教務長也特別讚許本次參選論文無論質、量都非常精彩,研究領域涵蓋了人文、社會、自然、醫學、理工及科學各領域,甚至有的已具備博士班水準,非常讓人驚喜,殷切期待同學未來能繼續深造。

最後陳副校長與來賓也共同期許獲獎同學,不論是留在臺大或到海外深造,都要持續秉持著認真研究的精神,持續致力學術研究、貢獻社會。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