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校友的成就、臺大的榮耀 ─ 管中閔校長訪問美國加州矽谷

更新日期:108年7月18日

圖1:管中閔校長率團訪問美國加州矽谷圖2:王大壯學長與管校長合照圖3:王奉民學長與管校長合照

管中閔校長率團訪問美國加州矽谷

王大壯學長與管校長合照

王奉民學長與管校長合照

本校管中閔校長、周家蓓副校長和校友中心劉寧執行長於7月17日專程拜會位於美國加州矽谷的王大壯及王奉民校友,致贈本校精心設計的感謝牌,感謝其長年對母校的關心與回饋。

王大壯校友於1965年畢業於臺大商學系,在美國創業40餘年,其所創立的Pantronix公司擁有先進的半導體及光學設備封裝測試技術,在業界享有盛名。他長年協助學術界並提供資源,同時更積極回饋母校,提供在校學生奬助學金。訪問過程中,王大壯校友說明,在戮力發展事業之外,並以一位企業人士對美國及臺灣教育發展提出建言,可見其對百年教育的積極投入和用心。此次管校長專程拜訪並且致贈感謝牌,王大壯校友深為感動,也樂於繼續支持母校往前邁進。

王奉民校友於1985年臺大電機系畢業,1991年獲美國Columbia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電機博士學位後,開始創業,為本校2016年第11屆工商類傑出校友。一行人拜訪王奉民校友於2004年所創建的Ambarella公司,見到了在該公司服務的五位臺大校友,感受到臺大校友們在海外團結合作的成果與正面能量。王奉民校友於簡報當中詳細說明其公司以影像擷取、辨識、應用與傳輸為主軸,從早期私人影像拍攝、傳輸分享開始,到現在發展人工智慧處理影像數據,並朝向保安(Security)與自動車(Autonomy Vehicle)及機器人應用(Robotics Application)努力,在影像技術發展與應用上與國際頂尖大公司並駕齊驅,並擁有相當多元的國際大客戶。

除了表達對校友們的感謝,管校長向校友們說明其所擘劃的臺大願景和國際發展策略,從留才攬才,到建立國際鏈結,以及增進外國學生到臺大就讀等等,立刻獲得熱烈回應。周副校長也表示希望建立校友與母校間更密切的連結管道,期能獲得校友們協助在校生出國交換,以提升其國際視野和增進專業知識。王奉民校友表示,在學校的前瞻規劃下,非常樂意提供臺大學生到其美國和臺灣公司實習的機會,以及提供獎助學金給學弟妹,幫助臺大學生更具面對國際挑戰的能力。

本次出訪,校長等一行人不僅看到臺大傑出校友們在美國的成就和努力,更令人感動的是他們對母校的關心和肯定,以及始終如一地心繋臺灣與臺大!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