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灣自駕車團隊進軍全球賽 有望爭取杜拜基金投資

更新日期:108年9月16日

圖1:iAuto車圖2:簽約大合照圖3:自動駕駛說明

iAuto車

簽約大合照

自動駕駛說明

「2018-2019杜拜全球自駕運輸挑戰賽」為受全球矚目的無人駕駛車競賽盛事,總獎金超過五百萬美金,競爭激烈,臺灣iAuto團隊參加新創組的競賽,成功自全球27個競爭隊伍中脫穎而出,進入前三名,並在今年六月底安全順利地完成多重複雜路況及交通情境下(含山坡地、公開道路、紅綠燈路口、濃霧、混流等)高難度之實車道路測試,極有希望爭取到該類組第一、二名之100萬、50萬美元的獎金,以及獲得杜拜當局邀請進駐該國的新創基地與杜拜未來基金之投資機會。

臺灣iAuto團隊是本次比賽唯一入圍的東亞國家團隊,該團隊的主要成員來自本校機械系(李綱、鄭榮和老師研究團隊)、明志科技大學(黃道易老師研究團隊)、艾歐圖科技公司、台塑汽車貨運公司及工業技術研究院。本次挑戰賽的最終名次將在今年10月15日於杜拜舉行的頒獎典禮當天公佈,杜拜官方已正式邀請臺灣iAuto團隊於今年10月15、16日舉行的杜拜世界自駕運輸大會參展。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