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爭取菁英,希望出航-從臺大出發,邁向全世界:招生座談會臺北場/臺南場

更新日期:108年10月5日

圖1:臺北場招生說明會大合照圖2:臺北場管校長簡報圖3:臺南場大合照圖4:臺南場與會來賓合照

臺北場招生說明會大合照

臺北場管校長簡報

臺南場大合照

臺南場與會來賓合照

因應教育部鼓勵大學適性選才的招生政策,臺灣大學朝向多元的招生方向發展,為爭取優秀高中生以臺大為升學目標,自今(2019)年起,校長管中閔親自率團走向高中。期盼經由面對面的交流與互動,高中師生與家長更認識臺大各項特色和豐富的教學研究資源,以及與世界一流大學不分軒輊的表現。

臺大今年以「擴大希望,爭取菁英」為招生策略,新增個人申請希望組招生與傅鐘獎學金、希望獎學金,不但提供弱勢生全面的照顧,亦爭取菁英學生以臺大為升學首選。學生進入臺大就讀後,更可經由臺大與眾多姊妹校、交換學生與雙聯學位的合作,積極爭取出國學習的機會。

今年上半年度,臺大已先後辦理北、中、南區各一場招生座談會,並於下半年度持續辦理。本次從臺北場開始,再到中部與南部,與各地高中生交流與對談。此外,配合臺大近期的招生變革措施,座談會中將加強宣傳109年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的相關資訊,協助面臨升學準備與抉擇的高中生與家長,了解目前的升學制度,進而規劃未來的人生藍圖。

臺北場招生座談會於9月26日在成功高中綜合大樓1樓視聽中心舉行,位處捷運與公車經過的精華地帶。此次由管中閔校長率丁詩同教務長、註冊組李宏森主任與成功高中畢業的臺大學生,擔任座談會主講人,分享臺大的特色、優勢及升學經驗,簡報後有充分的現場提問和交流時間。希望高中生能藉由座談會認識臺大、進入臺大,進而從臺大與世界接軌。

臺南場招生座談會於9月30日在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國際會議廳舉行。臺南以歷史文化古都著名,歷年來人才輩出,充滿古今交映的人文風華。此次仍由管中閔校長率丁詩同教務長、註冊組李宏森主任與臺南一中畢業的臺大學生,擔任座談會主講人,分享臺大的特色、優勢及升學經驗。

在本次招生座談會之後,下一場招生座談會預定於10月21日在臺中女中辦理,之後臺大將持續尋找合適的時間與地點辦理招生座談會,歡迎高中師生與家長追蹤臺大教務處最新消息,踴躍參加座談會與臺大師長及同學交流。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