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校友力挺 臺大前進大馬名校招攬頂尖學子

更新日期:108年10月5日

圖1:坤成中學教育展展場現況圖2:馬來西亞校友會李慶德會長、鄧瑞良、吳志清及緬甸校友閱生海到場支持

坤成中學教育展展場現況

馬來西亞校友會李慶德會長、鄧瑞良、吳志清及緬甸校友閱生海到場支持

國立臺灣大學(以下簡稱臺大)國際事務處日前透過馬來西亞臺大校友會協助,首次受邀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坤成中學(Kuen Cheng High School)與中華獨立中學(Chong Hwa Independent High School)參加海外留學教育展,宣傳臺灣優質高等教育並招攬優秀國際人才。

國際事務處境外學位生入學事務專員林立婷表示,臺大今(2019)年特別調整海外高中推薦入學及國際學生個人申請等各項入學管道的申請時程,各項申請提早自8月1日起開放,學生最快可於11月底便得知審查及獎學金錄取結果。坤成中學輔導副主任江瑞琪十分認同此作法,也表示許多學生及家長極為樂見此情形,相信一定能吸引更多學生嘗試申請。

國際事務處境外學位生招生總監邱敬烜提到,臺大每年有將近600位馬來西亞僑生來校攻讀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占全臺大僑生人數之冠。吉隆坡坤成中學及中華獨立中學在今年分別榮獲陳嘉庚盃2019年度全國獨中統考成績第一名及第三名的殊榮,是馬來西亞兩所非常優秀的高中,加上今年適逢中華獨立中學百年校慶,因此必須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向該校道賀,同時向師生和家長們介紹臺大豐富的學習資源及研究成果,鼓勵同學勇敢追夢。

吉隆坡坤成中學及中華獨立中學海外留學教育展今年各自聚集近15個國家超過60個教育機構前來設攤。國際事務處境外學位生招生專員程于芳表示,臺大科系選擇多、師資優良且學術資源及獎助學金豐富,學生可就近取得更好的學習資源,同時與世界各國名校接軌,實在是一項很好的自我投資。

兩場教育展共累積破萬參觀人次,現場學生及家長踴躍發問,馬來西亞臺大校友會成員們也非常熱心在現場協助向學生及家長解說並分享他們自身的求學經驗。馬來西亞臺大校友會吳志清學長表示,馬來西亞學生多數對醫學系、獸醫系、心理系、電資學院相關科系極感興趣,但多數不了解臺大豐富的學術資源及國際聲譽。透過現場解說後,許多學生皆展現高度意願來臺就學。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