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美國中文領航計畫 臺灣中心設臺大

更新日期:108年10月30日

圖1:美國中文領航計畫臺灣中心設臺大圖2:美國中文領航計畫臺灣中心設臺大圖3:美國中文領航計畫臺灣中心設臺大

美國中文領航計畫臺灣中心設臺大

美國中文領航計畫臺灣中心設臺大

美國中文領航計畫臺灣中心設臺大

周家蓓副校長鼓勵 留下來繼續唸研究所

美國國家領航計畫透過政府與大學合作,推動戰略語言教育,包括中文、俄文、阿拉伯文等,使美國大學生具備雙語言雙文化能力。今年六月正式設立臺灣中心,於臺灣大學運作,象徵臺美文教合作的里程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臺灣大學副校長周家蓓、美國領航臺灣中心計畫負責人趙德麟等出席10月28日的開幕儀式。

第一屆22位菁英學生,來自美國十二所中文領航項目大學,其中有五個學校已是臺大的姊妹校。學生們於九月起展開專業研究與學術語言的密集課程。上學期參與全中文教學的專業課程,期末以中文撰寫論文,再以中文至相關單位實習半年,是真正融入生活的專業訓練。

周家蓓副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臺大是臺灣最完整、最好的大學,有十一個學院、三萬多學生、研究生居半、是研究型大學;今年在THE世界排名120,QS排名69,相信各位同學在臺大一定可以感受到臺大學習環境的優勢,請務必認真學習、結交臺大的好朋友。

今年的同學是第一批,臺美的合作目標是每年100位,周副校長衷心地鼓勵學生們,留下來繼續唸研究所。周副校長同時指出,臺大有許多老師是在美國完成碩博士學位,當初乍到美國讀書時,有許多地方要適應。如今,前來的同學何其幸運,有這麼多老師為大家在臺大準備了完整的學習環境,相信大家在臺灣大學一年的學習必能有傲人的成就。

此外,臺大校區非常廣,有茶園、有森林,周副校長希望同學們把握在臺灣的時間,在學習之餘一定要找機會去溪頭等地,走向山林,體驗臺灣的自然之美,相信學生們一定會愛上這個地方。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