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陳世銘教授榮獲日本農業食料工學會之國際貢獻獎

更新日期:108年11月4日

圖1:陳世銘教授(右)獲獎。

陳世銘教授(右)獲獎。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陳世銘教授於 本(2019)年9月3日在日本札幌市北海道大學召開之日本農業食料工學會(Japanese Society of Agricultural Machinery and Food Engineers, JSAM) 之會員大會上接受該學會頒發之國際貢獻獎(International Award),以表彰陳教授多年來在國際教育、學術研究與學會活動上之貢獻。

陳教授長期以來除了在臺灣的農業機械工程領域投注心力之外,也積極推動與國際上許多大學及研究機構之研究合作,對於促進學術研究及教育上之國際合作有很大的貢獻。陳世銘教授的研究表現深受國際學術社群肯定,近十年來共有21次受邀在國際學術會議上發表演講,包括3次主題演講(Keynote Speech)、2次特邀演講(Plenary Speech)及16次受邀演講(Invited Speech)。也獲得31項專利,6項技術移轉。目前陳教授擔任三種國際學術期刊之主編及副主編(Engineering in Agriculture, Environment and Food; Agricultural Mechanization in Asia, Africa, and Latin America; Smart Sensing and Intelligent Systems),其中對於臺灣、日本、韓國農機學會所共同發行之EAEF(Engineering in Agriculture, Environment and Food)學術期刊及Asian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Association (AABEA)之創立,致力尤深。陳教授對於臺灣、日本、韓國聯盟之ISMAB國際學術會議(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chinery and Mechatronics for Agriculture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 之創設及常年持續支持,更是不遺餘力;自2002至今每兩年輪流在臺灣、日本、韓國舉辦,第十屆ISMAB明年將在臺灣高雄舉辦。

至於國際教育合作方面,自2013 年起與日本京都大學合作開授同步授課的遠距教學課程,本課程全英文教學。因為教學效果良好,自2017 年起日本筑波大學亦加入本遠距教學課程的共同授課團隊。陳教授在擔任本院副院長期間,積極推動並促成臺灣大學與日本京都大學及臺灣大學與筑波大學之碩/博士DDP雙學位學程(Double Degree Program in MS and Ph.D.),以及臺灣大學、日本筑波大學與法國University of Bordeaux 共同合辦之GIP-TRIAD Program(Global Joint Degree Program in Agro-Biomedical Sciences on Food Security and Healthcare)之三學位學程。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