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與新加坡國立大學 電資、管理、中文合作項目再深化

更新日期:108年11月12日

圖1:大合照圖2:管校長訪新加坡國立大學圖3:大合照

大合照

管校長訪新加坡國立大學

大合照

為促進本校與姊妹校新加坡國立大學針對特定領域深入交流合作,管中閔校長率同周家蓓副校長、電資學院張耀文院長、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中文系梅家玲主任與財管處劉鴻章執行長一行六人,於10月25日拜訪該校。

雙方首先進行各專業領域的合作可能性深入會談,隨後由新加坡國立大學陳永財校長、何德華副校長與本校團隊共同座談,就先前各領域會談結果進行綜合討論。

合作商談之成果具體可觀,電機資訊領域方面,雙方同意加強教師學生的交流、學術研究的合作和產學資源的共享等,每年遴選定額博士班學生研究交換,交換生可由雙方教師共同指導,並僅需繳交原學校的學費;管理領域則談及暑期班資訊分享、EMBA班級選修課共同授課;中文領域除議定將於本年度簽訂協議,進行兩系教授與學生之交換互訪,以及明年暑期合作舉辦學術研習營之外,臺大亦將提供文學與新聞寫作訓練之相關課程,供新加坡國立大學學生來臺修習,該校中文系並擬將可選擇赴台大交換學習一年,列入該系招生訊息之中。

新加坡國立大學本次參與分項討論的代表,有工學院Aaron Thean院長兼電機與計算機工程學系教授、Chin Wei Ngan副院長兼計算學院教授;商學院Andrew K. Rose院長及對外關係蔡藍討處長;中文系丁荷生主任、李焯然、容世誠、蘇瑞隆、勞悅強、徐蘭君、曾昭程、劉晨等教授。

新加坡國立大學與臺大相同,都是學術界最頂尖的綜合型研究大學。兩校結盟始於2001年,兩校教師之學術互動極為頻繁,在校級、管理學院、護理學系、工業工程學研究所,都合作有交換學生計畫,近五年間學生交換超過百名。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