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鑫淼教育基金會捐贈本校「鑫淼重點科技博士生獎學金」

更新日期:108年11月12日

圖1:管校長與鑫淼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杜榮瑞教授、捐助人卓劉慶弟女士合影圖2:鑫淼重點科技博士生獎學金

管校長與鑫淼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杜榮瑞教授、捐助人卓劉慶弟女士合影

鑫淼重點科技博士生獎學金

「灑下一千顆種子,如果有一顆結成果實,那就成功了!」這是東華書局與新月圖書已故創辦人卓鑫淼先生的理念,秉持這個理念,其遺孀卓劉慶弟女士於108年成立「財團法人鑫淼教育基金會」,捐贈獎助學金給需要幫助的學子。

鑫淼教育基金會近幾年來發現博士生逐年減少,如果這些尖端人才是國家重點發展領域所需的人才,則學生來源不足,不僅影響大學的研究能量,也將影響國家長期競爭力。

因此,為鼓勵本校研讀電機工程、資訊工程、通訊工程、人工智慧、生醫工程,或永續發展相關領域之優秀博士生,鑫淼教育基金會特捐贈設立「鑫淼重點科技博士生獎學金」,以資助臺大吸引與培植重點科技之優秀博士生,增進研究能量與國際競爭力。捐款金額計新臺幣1,080萬元,分四年撥款。

108年10月22日,由管校長頒發琉璃獎座給鑫淼教育基金會卓劉慶弟女士,感謝鑫淼教育基金會對臺大博士生的幫助。「教育的需求在哪裡,我們的心力就在那裡。」這是鑫淼教育基金會願景,現在在臺大灑下種子,成就臺大學子;歡迎有興趣的博士生可點選http://www.aca.ntu.edu.tw/gra/focus_techn.asp,瞭解獎助辦法。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