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海外教育展雲集世界百校 探索海外學習新風景

更新日期:108年11月20日

圖1:海外教育展吸引超過1500人參加圖2:管校長主持開幕儀式並勉勵學生圖3:瑞典優密歐大學交換生向臺大學生說明

海外教育展吸引超過1500人參加

管校長主持開幕儀式並勉勵學生

瑞典優密歐大學交換生向臺大學生說明

2020/2021年度國立臺灣大學海外教育展於11月9日風和日麗中在總圖書館前及錢思亮講堂盛大舉行。由管中閔校長主持開幕儀式,勉勵本校學生探索世界,並表示本校盡力協助學生出國,羅清華副校長、林璧鳳副國際長、林俊昇副國際長也參與盛會,現場數百人參加,溫馨隆重。而未來校方透過希望出航獎學金,協助莘莘學子實現拓展國際視野的希願。

本校每學年均有超過1,200名學生至世界各國姊妹校進行一學期或一學年的交換學生計畫、雙聯學位計畫及海外短期研修,出國交流學生人數穩居全國大學之冠。國際事務處每年11月配合校慶舉辦一年一度的海外教育展,本屆教育展是12年來首度移至戶外擴大舉辦,積極號召世界各國姊妹校參展,由26國104所姊妹校代表、來校交換學生,以及返國交換學生共同設攤,推廣姊妹校交換、就學資訊。

活動當天吸引了超過1,500人次蒞臨參觀、諮詢姊妹校攤位,其中包括6所重點姊妹校:日本東京大學、京都大學、筑波大學、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德國漢堡大學、澳大利亞雪梨大學,此外世界一流大學包括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韓國首爾國立大學、法國巴黎高等政治學院等多所名校;除了展覽攤位外,同時亦在錢思亮紀念講堂舉辦一系列海外教育計畫說明會,介紹交換學生計畫、雙聯學位計畫及海外暑期課程。而且今年首次以座談會形式,邀請曾出國交換的同學分享交換學生計畫的準備訣竅及海外求學的心路歷程,如同本屆教育展主題: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希望透過親身經歷的實際體驗,帶動更多本校學生開始規劃並實踐探索世界之旅。同時英國文化協會、德國學術交流中心、法國在台協會–法國教育中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澳洲辦事處等駐臺單位也參展,提供前往各國留學的第一手情報。

本屆教育展最佳攤位比賽經過參觀者針對各攤位布置及現場諮詢狀況評選投票,最佳交換學生計畫攤位分別由美國加州大學、德國漢堡大學、康斯坦茨大學獲獎,最佳海外暑期課程攤位則分別是史丹佛大學及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而活動最後「滿意度調查表抽獎活動」由外文系的洪同學幸運抱回最大獎項Apple Watch S5,同時三十多位幸運兒獲得各式語言測驗免費名額、國際事務處提供之海外暑期課程一萬元優惠券、出國交換學生甄選報名費暨計畫費抵用券等獎品,希望透過這些獎項協助得獎學生邁出海外學習之行的第一步!

透過國際事務處精心規劃海外教育展,讓學生不僅全方位了解各國姊妹校特色,同時也熟習本校所提供的各項豐富多元的海外教育計畫,在學期間跨越疆界,勇於挑戰,實現出國學習的願望,多面向兼顧語言加強、學業精進及文化交流,實質提升國際移動力與跨文化知能,未來成為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的重要人才。此次海外教育展也深受媒體好評迴響,同時為吸引優秀高中學子未來成為本校新鮮人的一大利基。

明年2021/2022年度國立臺灣大學海外教育展預定於2020年11月7日(星期六)舉辦,竭誠歡迎未來有志於參加海外教育計畫的人或返國希望分享經驗的學長姊共襄盛舉!

有關更多臺大海外教育計畫及海外教育展相關資訊,請至國際事務處網頁查詢(https://oia.ntu.edu.tw/)。

捲置上方按鈕